江苏省2017年度融资报告出炉,226个项目吸金274.6亿!医疗健康领域受热捧

2018年01月21日 20:15: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2018苏商会领袖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年会以“系统思维赋能苏商新发展”为主题,1000多位苏商汇聚一堂,对标新要求、探寻新路径。期间,创客公社独家重磅发布了《2017江苏年度融资报告》。这份融资报告中收录了2017年江苏公开披露融资的项目共计226个,融资243笔,涉及项目名称、所在行业、融资轮次、融资金额、投资方、披露时间、城市、企业名称与创始人8大项。

  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江苏已披露融资总额约为274.63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的151.99亿元人民币有较大提升,省会南京与苏南地区是2017年投资热度最高的区域。此外,从轮次看,2017全年A轮及种子天使轮投资的比重最大,占据了61.3%的份额,但较2016年总份额降低了15.5%。而医疗健康和硬件是2017年江苏区域内吸引最多投资的领域,项目各有38个,两者占比总和达到33.6%。

  大会行程中,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也表示,现在健康产业已经被经济学家定义为无限宽广的一个大产业。加上热门的人工智能,可以重塑我们的医疗体系。如推动我们分级诊疗的落地。通过物联网、互联网,通过人工智能,这样就推动我们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的要求。也可以重塑我们的医疗模式,过去我们是以这个病人为中心,现在今后我们是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通过这个智能的圈,我们把医生、医院、企业、医保患者全部把它联在一起了。

  从医疗端来讲,可以说为患者医生医院提供系统的解决方式,医院更加聚焦于诊断于治疗的职能,药企和流通企业,电商能够更好地与医生、家属联在一起,从医保端来讲,更加精细化的医保管理,从健康来讲,它是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从出生到死亡全生命周期进行健康的管理和服务。即全媒体,全时段,全生命周期来进行健康的管理。

  另外,2017年全年江苏公开披露的226个融资项目中,共有38个项目获得亿元及以上人民币融资,成功跻身“2017江苏亿元融资俱乐部”,融资总额高达254.4亿人民币。其中全年累及获得10亿元融资以上的项目共有5个:协鑫新能源68亿、苏宁金融53.35亿、永安行28亿、华云数据20亿、车置宝11.75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