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点赞南京: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

2018年01月21日 10:30:14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南京致力于占领人才高地,构建创新生态温床。


  近日,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将研发移动通信5G前沿技术的“智库”搬到南京。 

  南京市白下高新园区管委会主任於朝勇表示:把技术和研发团队、社会资本、企业,采用混合所有制的方式。研究人员占51%的股份,达到激励和促进的作用。 

  南京拥有53所高校、130多家科研院所。十九大后,南京拿出真金白银,对入选省级顶尖人才顶级支持计划的,给予引才企业最高1亿元配套资助。与此同时,南京市还出台了加强人才安居的配套措施,大幅度放宽落户门槛。

  江苏省社科联科研中心主任徐军海说:针对创新发展的难点和堵点精准施策、综合发力,这样让南京能够抢占事关长远和全局的科技战略制高点。

  十九大闭幕至今,已有65家新型研发机构在南京“落地生根”。南京计划到2025年,拥有1-2个世界知名的创新企业和世界级产业创新集群。

  (来源:南京发布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