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城乡创业人数29.1万创近年之最

2018年01月16日 19:31: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天地之大,黎元为先。2017年江苏省委省政府列出"十大民生实事",每一项都是对老百姓许下的庄严承诺。值此年终岁首之时,让我们回首这一年,看看这些务实暖心的举措,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便利与改善。从今天起,本台推出系列报道《为百姓做的那些事》,聚焦十大民生实事的实施和落实情况。今天就让我们来到一些年轻人身边,听他们说说这一年在创业和就业上的收获。


2017年江苏城乡创业人数29.1万创近年之最
5937000632fc50b43bfb

  在"淘金时代"创业孵化谷位于南通的总部,记者见到了企业创始人王金合。作为一名大学生创客,过去一年里让他感受最深的,就是省里发布2017年"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实施意见",其中对于创业载体建设从政策到资金都有所倾斜,这些"真金白银"的支持,帮他补上了创业基地在数据服务上的短板,让他的创业梦走得更为稳健。

593600063b67e9498e97

  淘金集团董事长王金合:2017年我们被评为江苏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政府也给我们了一笔实实在在的扶持资金,所以我们采购了相关的数据设备,研发了相关的数据系统,更好更精准地服务于创业者。

593a00058b07312015ee

  不仅如此,省里举办的2017"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给了他更多的展示机会,获得十大创业标兵最佳励志奖,"淘金时代"品牌也由此迈入发展"快车道",一年时间里在十多个县区新增创业基地,900家初创企业也在他们的帮助下培育孵化,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创客更是在这里实现梦想起步,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593600063b87c4637f72

  大学生创客熊才斌:对于创业资质、融资渠道这一块给我们做了全程的培训,带来了两三单这样的客户。

593b0003b5944e2bc9eb

  淘金集团董事长王金合:江苏政策比较接地气,所以我们选择在江苏创业,在江苏兴业。

593700063350a00f4d72

  2017年以来,江苏先后出台"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实施意见"、开展"全民创业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构建起"1+2"新就业政策扶持体系。"创响江苏"等系列创业活动在全省上下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三万七千多名大学生创客投身创业蓝海,九万多位农民以创业开启转型之路,远远超出年初计划的2万人和3万人,城乡创业总人数更是达到29.1万,为近年来最多。创业成为了稳定扩大就业的新动力,城镇失业人员和困难人口再就业的年初目标均圆满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创下148.6万人的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江苏人在拼搏与奋斗中,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593a00058b571aea77ba

  就职于一家建筑板材企业、2017年实现从普通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身份转变窦立运:2017年之前,我在家没有什么事情做,通过政府的培训和推荐,进入了双马建模企业,第一个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

593a00058b65c0cdb209

  就职于一家电子商务公司、2017年从高校毕业葛俊庭:我是一名2017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求职中有双选会这样的平台,同时还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这样的课程,让我非常顺利地找到了工作。

593b0003b5d9a456dda9

  ​草莓种植创业农民、2017年开辟新的草莓销售渠道周海芳: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使我更有信心在现在的创业道路上走下去。2018年,我也希望得到更多的政府支持,在政策上给我们自主创业的新型职业农民更加宽广的发展空间。(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康健 史博文)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