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纪念馆获批国家级红色旅游标准化试点!

2018年01月13日 16:04:38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省首家!周恩来纪念馆获批国家级红色旅游标准化试点!

  外地人来淮安必去的景点,非周恩来纪念馆莫属了。

  它是我市首家5A级景区。近日,该馆再迎好消息,获批国家级红色旅游标准化试点,开江苏省先河。

  前期,周恩来纪念馆通过省级红色旅游景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打造,红色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纪念馆旅游服务的各环节基本做到标准齐全、有标可依,周恩来故乡红色旅游的品牌知名度有效提升。

  周恩来纪念馆此前所获荣誉

  1995年被国家文化部、人事部授予全国文化先进集体称号;

  1996年被国家文物局授予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1997年被国家人事部、国家文物局授予全国文博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1998年被中宣部确定并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1999年被命名为江苏省文明单位;

  2000年被命名为江苏省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2015年10月,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被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周恩来纪念馆不少人都去过,可是对纪念馆建筑的寓意却未必熟知。

  下面,小编带你详细了解一番。

  主馆呈四方形,内八角。四方八面体寓意着周恩来的精神普照着我们中华民族。

  四根花岗岩石柱寓含着周恩来生前曾先后于1954年、1962年、1964年和1975年四次提出要在我国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宏伟设想。

  周恩来铜像广场上的周恩来铜像高度为7.8米。总高度寓意伟人周恩来走过的78载光辉的人生春秋。

  从主馆一楼到二层瞻仰大厅有51级台阶,寓意总理在1949年被任命为政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长时,正好是51岁。

  主馆前广场半圆形的草坪上有一圆形水泥平面,广场如半月,圆形的水泥平面似一轮红日,寓意周恩来光辉业绩与日月同辉。

  (来源:淮海晚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