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三块地”的武进模式

2018年01月13日 09:48:42 | 来源:中国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块地”制度改革,是指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宅基地制度改革。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三块地”上的制度性障碍,既阻碍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又不利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三块地”制度改革上取得了突破,迈出了大步。去年6月,中央派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督察组,在实地调研后表示,武进区的“三块地”制度改革,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可推广的成果。

  常州日报、常州晚报、中国常州网的有关报道刊发后,引起广泛而强烈的反响。在此基础上,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解码“三块地”改革的武进模式》。这些报道,全面反映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开展以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国土资源部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盘活沉睡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富民增收的宝贵经验。

  今年,常州市将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在武进区全域推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争取到年底盘活集体建设用地2万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金突破20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