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轮椅”现身苏州 扫码就可借用3小时内免费

2018年01月12日 21:32:47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共享经济的飞速发展,什么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图书……共享类产品层出不穷。这不,就连医院也开始玩起共享概念,一款专为患者打造的共享轮椅今天(1月12日)入驻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只需扫一扫二维码,患者和家属就能随意使用。

引力播

  据介绍,共享轮椅的租借非常简单,患者或其家属只需先打开蓝牙,然后用微信扫一扫进入“E家康护”小程序,按照步骤缴纳98元押金即可租借轮椅。3小时内免费,超过时间每1小时需要交纳2元。同样,轮椅的归还过程也十分简单。首先,先收起轮椅的脚踏板,用手勾起轮椅两边拉起折叠。然后将轮椅锁扣对着红色口插入,插入成功后就可听到滴滴两声。最后进入“E家康护”小程序后在应用下方的扫码按钮扫描归还轮椅所在桩位的上方二维码,完成轮椅信息的更新即可获得押金。

引力播

引力播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正好陆先生带着60岁的妈妈看病,阿姨脚痛不便,靠在不远处的扶梯边上等待。只见陆先生麻利地扫码付租金,一两分钟时间就推着轮椅把妈妈推走了,连喊方便。

  市立医院北区门诊部主任沈宣文表示,一般患者看病3个小时足够了,所以他们设置了3小时以内这个免费时间段。针对只有老人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导医台也有其他轮椅租借,只要提供电话号码和200元押金即可。这也是他们推出的方便病人就医,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还将提供共享充电宝、共享晴雨伞等。

引力播

引力播

  那么,如果病人有特殊需要,想把轮椅带回家怎么办?共享轮椅的提供方——苏州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病人想把轮椅带回家,则需要支付20元一天的租借费用,而且他们的轮椅都有GPS定位,可以及时追踪使用情况。与普通轮椅不同的是,这些共享轮椅光成本就高达五六百元,脚蹬也都经过特别加固,推手部位也设置了刹车功能,十分实用。

  (来源:引力播 编辑/陆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