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鸟忽然被冻在云龙公园冰面上,救它的勇士出现了:“大白兔”!

2018年01月12日 21:37:34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早,气温降得厉害。徐州市民李先生到云龙公园的小岛边锻炼身体,发现湖中有个黑乎乎的东西。“那不是一只鸟吗?还活着呢,可它怎么不飞啊?”

  李先生睁大眼睛细看半天,发现小鸟的左脚一直没离开过冰面,难道它的脚冻里了面了?

  在云龙公园拱桥左侧那个已经被封冻的湖面中央,水鸟就孤零零地站在冰面上,远远望去,像个石块儿。偶尔,它也会转动一下脖子,扑扇一下翅膀,可就是飞不起来。

  李先生说,“我们四五个老头老太太捡来土块扔它,想把它吓走,可它离岸边三十来米,也扔不了那么远啊。”

  记者赶到后,大伙一齐商量对策, “怎么办?要不到冰面上去?”有人提议。“不行,这水三米来深,冰又没冻住,下去准没影儿。”一老人连连摆手。望望冰中焦急的小生命,记者心里暗暗祈祷着:可要挺住啊!

  随后记者找到云龙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张先生二话没说,就安排了多名管理到现场了解情况,大家经过一番商量,决定开船破冰,营救水鸟。

  然而,要救助这只水鸟并不容易,为了救出水鸟,必须除掉水鸟周围的冰,水鸟离最近的岸边也有30米,3个工作人员开始用铁锹凿冰,一下、两下……船能推进去了,师傅又开始在船头凿冰。

营救小水鸟

“大白兔”勇士出发了

  “当心!一定要把它活着救出来!”桥上聚集的人群一直密切关注着救援情况。

  半个小时过去,师傅终于划着桨向水鸟奔去。

  离小鸟还有十来米时,又是大片薄冰挡路。师傅拿出铁锹,发现铁锹已经被损坏,没法用了,于是又返回到岸边,拿上凿冰的新工具——铁铲,然后划船向水鸟所在的方向驶去,离水鸟还有十来米时,大片薄冰挡路,师傅拿出凿冰的新工具铁铲,一下下的凿冰,终于来到了水鸟所在的地方,水鸟一看来了人,使出了全身力气挣扎,最终救援人员除掉冰把水鸟救出。

  他们把受伤的水鸟小心翼翼地捧在怀里,然后救援人员带着水鸟返回桥上。

  终于,在冰上站了数小时的它,被营救了出来。“它左脚受伤了,不能飞了,我们联系了动物园,马上把受伤的水鸟送过去。”云龙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由于最近天气寒冷,风大,湖面已经结冰,云龙公园湖面的水鸟活动范围有所减小。不少野鸭在冰面休憩时,长时间站立一动不动,就很容易被冻住。

  水鸟被成功救出,围观的市民纷纷为云龙公园的工作人员竖起来大拇指,“它全身都湿透了,要是没人施救,恐怕都熬不过今晚。”附近围观的市民说,水鸟被冻住,太可怜了,幸好公园的工作人员及时施救,才脱离了危险。

  最后,小编科普一下,水鸟学名叫䴙䴘(pì tī),是不是很可爱呢?

附“大白兔”营救小水鸟完整视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