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28岁蛋雕小伙让让蛋壳“活”起来

2018年01月12日 21:56:21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看,看,看!对,您没看错!这些都是鸡蛋、鸭蛋、鹅蛋,还有一个鸸鹋蛋!老铁们有没有目瞪口呆呢?说实话,记者下巴都惊到地上了。真是要给作者曾召龙献上膝盖啊!

  曾召龙今年28岁,是徐州徐工履带底盘有限公司的员工,工作之余的他全身心扑在蛋雕上。中学时期的一次电视节目,曾召龙知道了蛋雕这个技艺,从那时候开始他便接触蛋雕。

  虽然一开始经常蛋雕破碎,但并没有打击这个男孩的爱好,曾召龙反而更加努力的练习。他说,徐州会蛋雕的 人不多,和他同龄的人更是没有,他要坚持下来,无论是做人还是作品,都要和别人不一样。

  从爱上蛋雕的那天起,曾召龙的家人就非常支持他,母亲经常到集市上挑选品相“水滴状”的蛋体,回来后由父亲来消毒,取蛋液。曾召龙说,自己工作之余就是练习蛋雕,所以这十几年的时间,不知用了多少蛋壳,家里早就不吃炒鸡蛋了,蛋液都送给邻居炒吃了。

  除了鸡蛋、鹅蛋和鸭蛋外,曾召龙还在鸸鹋蛋和鸵鸟蛋上作画。鸸鹋和鸵鸟蛋蛋壳坚硬而且面积大,一个作品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这个“破茧”作品是曾召龙最喜欢的,刚开始镂空雕刻到上面时,出现了断裂,但是他突发奇想,将两枚雕刻好的蝴蝶粘在蛋体上,成为了一个活灵活现的生动作品。去年年初,曾召龙无意中将自己的作品发到朋友圈,结果除了收获满满的点赞外,还有人求购。现在几 乎每天都有人在微信上订购这种私人定制的蛋雕作品。曾召龙很开心大家喜欢他的作品,这个小伙 子还有更高的追求,他要创新,要成为最优秀的蛋雕艺人。

  (来源:无线徐州,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