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元平价商店优惠券,将补贴市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

2018年01月12日 15:03:1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日前物价局获悉,2018春节期间,徐州将继续开展向市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发放平价商店优惠券试点活动,发放金额约200万元。

  为切实减轻困难群众生活负担,实现精准帮扶,去年10月,市物价部门首次向市区市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发放平价商店优惠券9983张共计99.83万元,达到了预期的惠民效果。

  徐州市物价局工农产品价格处杨柳:2018年春节前,根据工作安排,市物价局将组织开展平价商店优惠券第二次试点活动,预计发放平价商店优惠券200多万元左右,让广大困难群体能够过一个安详、温暖的春节。

  据了解,徐州市物价局还在省内率先启动"应急响应型"平价商店建设。

  "应急响应型"平价商店依托大型超市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通过建立与CPI涨幅、节假日消费高峰期、自然灾害等突发性事件的联动机制,在市场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启动"平价菜篮子"活动,按照传统平价商店要求履行惠民稳价义务。

  目前市区已建成"应急响应型"平价商店10家,包括家乐福、大润发、沃尔玛、苏果、爱客来等。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