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16岁“怪咖”徐州少年登上《最强大脑》

2018年01月11日 16:09:50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在《最强大脑》中被嘉宾戏称为“光头强”的“怪咖”选手!

  他今年只有16岁!

  他就是徐州的小伙子孙浚洋!

  记者了解到,孙浚洋曾在解放路小学和矿大附中就读,以全国第16名的成绩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

  升级后的《最强大脑》,第一次将挑选的目光投射到普通人更为熟悉的学霸圈里。历经两个多月海选,遍布全国30个省份,在《最强大脑》中登台亮相的100位选手,是10万报名者经历多重筛选后脱颖而出的,他们都是典型的高智商学霸和公认的“别人家的孩子”!其中有来自北大清华、国际名校、重点高中,其中有多省高考的理科状元,也有十三、四岁就考入名校少年班的天才,还有奖杯比人高的11岁小学生。徐州16岁少年孙浚洋就是其中之一。

  在上周五最新一期的《最强大脑》中,在高手如云的百人赛中,孙浚洋顺利地通过了第一轮和第二轮的考验。昨天晚上,记者对正在西安交大就读的孙浚洋进行了电话采访。孙浚洋对记者说,他的自信来源一方面来自他参加各类竞赛及考试等活动中取得的成功,另一方面就是源于他对迎接美好未来、走向人生巅峰的无限向往。此次参加《最强大脑》这个节目也是为了在节目中增长人生经历,拓宽视野,提高各方面综合能力,最大限度地增加自己的经验值。

  尽管强手如云,可孙浚洋自信满满,对于1月12日(本周五)的节目,他预测自己能跻身30强,更有望走上节目巅峰。

  学霸养成记 1岁识字

  考少年班时,孙浚洋初赛是全国第13名,决赛全国第16名。少年班第一年在苏高中上了一年预科,数学、生物、化学竞赛全是一等奖。他还参加了美国数学大联盟杯,取得一等奖,物理全球第11名。小学时还曾获得在香港举办的亚洲杯数学金奖。

  喜欢去书店读书的好习惯一直陪伴他长大。在他小的时候,亲戚或朋友家小孩有不用的书,妈妈都拿回家;在苏州上学期间,每逢周末,孙浚洋都会到书店去看书。

  非常阳光,心里承受能力比一般人要强;爱好广泛,还喜欢改编歌词,对于艺术也有独特的爱好;这就是孙浚洋。目前,孙浚洋目前就读于西安交大少年班预科二年级。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