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5岁娃雪天穿薄服跳舞 家长:没那么娇气

2018年01月08日 19:52:20 | 来源:彭城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巧的身子凭借一根系在树枝上的红绸和一个圆环,在空中做出高难度的动作,红色的身影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非常惊艳。

  这几天接近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让市民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雪后寒”。老人、孩子们出门时裹得像粽子一样。而在微信朋友圈,一组女童穿着薄薄的练功服在雪地中展示空中舞姿的照片在悄悄流传。很多网友惊叹于这个女孩的坚强,也有网友质问:“这是亲妈吗?孩子感冒了怎么办?”

  网友 穿练功服雪中跳舞拍照

  6日那天正逢周末,很多地方还堆着厚厚的积雪,很多市民出门欣赏雪景,并用手机留下美好的瞬间。与此同时,一个穿着薄薄练功服的小女孩用红绸子悬在树上跳舞的照片引得很多网友转发。女孩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穿着大红色的练功服和肉色的连裤袜,显得粉雕玉琢,十分漂亮可爱。小巧的身子凭借一根系在树枝上的红绸和一个圆环,在空中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红色的身影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非常惊艳。

  “这是谁家的孩子,真勇敢、真能干、真漂亮,体质太好了!”

  “这是亲妈吗?一个舞蹈跳下来,肯定得重感冒,这么冷的天,就连大人也受不了啊!”

  “图片看上去像是P的,谁敢拿自己孩子冒险啊?”

  “吊在树枝上跳舞多不安全啊,树枝上还有积雪……”

  带着网友的种种担心,记者辗转联系到照片的拍摄者——网友@来也。@来也是新沂市一名摄影师,这组照片于1月5日拍摄于新沂市一处景点,背影是一片落满白雪的松树,地上也堆着厚厚的积雪。当天有5个孩子参与拍摄,这些孩子均在同一家舞校学习,拍雪景都是家长要求的,其中这个穿红衣服的孩子年龄最小,才5岁。

  @来也说照片绝对不是P的,因为还有家长拍了视频。

  舞校 安全问题有保障,孩子们拍得很开心

  安排孩子拍雪中舞蹈的,是新沂一舞蹈培训中心。该中心负责人骆洪梅校长说,拍雪景的想法去年就有了,跟家长交流时,家长也非常支持,可惜去年的雪不如今年大,到周末就留不住了。今年1月4日下了大暴雪,5日那天刚好停课,于是便促成了这次拍摄,舞蹈中心没生病的孩子都去了。

  “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练功服外面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车上暖气打得足足的,给每个孩子备好姜茶。孩子们进行热身运动以后,才开始表演、拍摄。几个孩子都非常勇敢,表演效果也特别好。”骆校长说,孩子们表演后都很自豪、开心,可能是因为经常锻炼,体质比常人好,回家后没听说有感冒的。孩子的安全问题当然有保障,树枝的高度是5米,之前先经过成人测试,确保稳固。

  妈妈 孩子没那么娇气

  最小的5岁孩子名叫戴艺君,妈妈庞女士说,女儿练习空中舞蹈8个月了,对舞蹈确实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从事代购的她这几天正在韩国采购,女儿打电话告诉她要拍雪景时,她起初是不支持的,担心孩子冻着了。然而女儿坚持要去,说一起跳舞的好几个女孩都说好了要去拍漂亮的雪景。

  晚上,小艺君在视频中高兴地告诉妈妈,她的表演非常成功,大家都夸她跳得好,还说妈妈给她买的红色练功服最漂亮。表演完以后她喝了两杯热水,奶奶还带她洗了个热水澡,她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

  “中国孩子确实娇生惯养。我经常去韩国和日本,他们那里的孩子冬天穿着很少,艺君从小也穿得少,从来不穿保暖内衣,这个天气就是一条秋裤加一条厚裤子,上面穿毛衣和羽绒服。孩子没那么娇气,偶尔冻一下没什么的。”庞女士说。
  (来源:彭城晚报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