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暴雪 江苏遭遇五年来最强降雪

2018年01月04日 19:23: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起江苏遭遇2018开年来首次雨雪过程。从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江苏大部迎来五年来最强降雪,沿江以西多地雪量超过20毫米,南京、镇江、宿迁、淮安等地积雪较深,大部分在5厘米以上。

  【江苏遭遇五年来最强降雪】

53fe00045f4e1ea6f50a

53ff000405b65b83b4e7

  江苏台记者谢学敏:我现在就是在徐州淮海路和解放路的交叉路口。我身边的这辆车已经开出来半个多小时了,但是上面的积雪还是没有化掉,足以说明雪量是非常大的。经过一夜的降雪之后,路面上会有很多的积雪,很快就会结冰,很多车辆经过的时候必须要减速慢行。

53fe00045f61ab499e7d

54000003f9803e084d14

  江苏台记者方晨:现在我是来到了南京体育公园,这里的占地面积超过100公顷,大家可以看到随着雪越下越大,这里的积雪也是越来越厚,目前积雪已经是达到了我脚踝的位置。

53fe00045f913739138a

  江苏台记者毛俊:这里是淮安市的清江浦区,昨夜今晨淮安降下大雪,即便是在主城区的位置,积雪厚度也是将近4到5厘米,

567800023c6b1621a7f1

  省气象台今天先后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从今天凌晨5点到下午2点,我省除东南部地区外,各地都笼罩在漫天的飞雪中,其中最大雨雪量出现在镇江丹徒,达到21.3毫米。截至目前,淮北地区的降雪已经逐渐减弱,淮河以南地区包括南京、扬州、泰州、常州等地仍在经受"暴雪"侵袭。

  【今夜渐止 明天迎来"天寒地冻"】

54000003f9c514db5004

  江苏台记者秦政:我现在是在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大厅,从我身后的雷达回波图可以看出,此刻我省的沿江一线:南京、扬州、镇江等地区的降水量仍然较大,而我省北部的徐州、宿迁、连云港等地的降水量相对较小,根据气象台的预测,到5号清晨这场降雪将逐渐停止。

53fd000485dfcd7098b0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寒",俗话说"雪后寒",逐渐好转的天气换来的是"天寒地冻"。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明天我省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只有零下5℃,沿江以北有冰冻,而全省大部最高温度都在3℃以下。6号、7号我省还将迎来新一轮的雨雪天天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朱晓莹 秦政 章斌炜 谢学敏 耿昊东 地方台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