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仪征铜山体育小镇正式签约

2018年01月03日 11:10: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12月29日,中体产业董事、副总裁刘君及高管团队参加“铜山小镇PPP项目签约仪式”,相关各方达成一致共识,万众期待的铜山体育小镇正式签约

  参加仪式的还有联合体各方代表,包括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中核华纬工程设计研究院、中体仪征地产有限公司、扬州同力建设有限公司、枣林湾生态园管委会相关领导。

  铜山体育小镇占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0.9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4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体育设施、“两园”配套及文化创意设施、基础设施工程和保障用房等。其中,体育设施部分包括国家级竞训中心、体育产业学院及户外体育产品研发基地、青少年户外运动基地、体育健康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包括建设区内主次干道21条、完善白鹭湖生态环境建设、建设区域供电配套设施、进行山体亮化、配套4个市民广场和沿路、沿河公园绿地等。

  铜山小镇建成后既能满足多元化、个性化的大众健身、娱乐、旅游的需求,又能满足大型文娱活动、赛事的承办需求,依托中体产业集团在场馆运营领域多年来积累的专业化、科学化的运营手段,必将形成并显现出体育综合体带来的集聚效应与辐射效应,打造体育旅游一站式、多元化全域旅游新样板,并真正实现集吃、住、行、游、娱、购、学、奇、种、养于一体的体育运动休闲目的地。为扬州市、仪征市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体育事业带来新的生机。

  2016年至今,枣林湾先后入围省地共建首批8个体育小镇、全国首批96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项目的获得和推进,在政策上,得到了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重点扶持;在选址上,紧邻“两园”,区域相连、资源共享;在功能上,集教育培训、运动康体、养生休闲等于一体,与枣林湾运动康养等主导产业紧密融合,是“两园”的重要配套;在投资模式上,实行地方政府与央企、上市公司等社会资本嫁接,市场化运作,对带动园区产业的提升、环境的优化、品牌的塑造,对吸引宁镇扬都市资源的集聚,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都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

  “两园”建设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仪征市副市长丁雪海表示,签约仪式有着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为即将过去的2017年画上圆满句号。

  中体产业集团董事、副总裁刘君也表示,未来随着国内外场馆业务的不断革新发展,中体产业集团必将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PPP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撰稿:张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