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伙布亨利:纽约地铁也比不上南京

2017年12月29日 15:37:56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键词:微信控 中国通 UFO 爱旅游 自由撰稿人 知识分子

  美国帅小伙Mitch(布亨利)是个“微信控”,朋友圈内容也特别逗,有一次特别带劲地说,“我发现我最喜欢的新中文词语:锅盔!”配一个南京街头的陕西美食“锅盔”大图!记者看到忍俊不住,也立马点个赞!

  Mitch(布亨利)今年28岁,来自美国俄亥俄州,从印第安纳大学新闻系毕业后,目前在南京大学中美中心读研究生,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

  在美国读本科时,布亨利主修新闻,辅修中文3年,后来又陆续在中国学习了5年中文。学了八年中文的他,现在可是个“中国通”了,记者和他对话完全没有距离感。

  布亨利第一次来中国是2011年,在南京中华门城堡上看到有很多漂亮的灯漂浮在空中,“吓我一跳!我以为是UFO!”后来他才知道那是中国古已有之的孔明灯。 “中国的火车特别方便”,那年他还坐火车去了四川、云南、贵州,那里的风景美不胜收,山多水多,少数民族文化纷呈。他特意提到自己在云南大理白族吃蜻蜓,“很脆很辣很香”,从此以后他爱上了吃辣。他2014年至2016年在中国读研究生时,他遇到了更多新鲜好玩的事情。

  现在,他经常向中国网等媒体投稿,有时会为中国杂志作英文翻译,向全世界介绍中国和江苏,特别是旅游、文化方面。

  在外求学,漂泊久了,会不会想家?布亨利说,他已经习惯了。今年他回美国过了感恩节,和父母一起、兄弟一起。他向家人讲述南京的变化:2014年他刚来时,只有几条地铁线,现在地铁已经通到了南京大学后门口,他觉得去哪儿都特别方便,现在南京成了全中国地铁通车里程第三的城市。

  他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介绍中国的公共基础设施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有些方面还超过了美国的一些地区,就连像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地铁准点率也只有76%,远远不如亚洲的香港、首尔、新加坡等,也比不上南京。

  Mitch(布亨利)许下两个新年心愿:一是好好学习中文,加深了解中国文化,二是写出更多文章,“变成一个知识分子”。他引用了自己读过的中国古诗,“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想到就去做,目标才有可能会实现。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桂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