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千万学生冬季长跑启动 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12月28日 21:20: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月底,江苏省第十一届千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正式启动。全省小学五、六年级学生,中学生以及大学生都要参加。大伙儿跑得如何呢?

  从小学到大学全面"跑起来"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江苏省千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每天长跑锻炼的参照距离为:小学生800-1000米,初中生1000-1500米,普通高中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以及普通高校学生2000-2400米。各地各校可根据学生体能素质情况,分阶段设置有强度的长跑距离。

  在南京多数小学和初高中,因为体育课本身就有跑步,加上统一组织,冬季长跑基本都能完成。不过在一些大学里,早起加长跑,可让一些同学有点不适应。

  采访中,有同学表示,冬季晨跑要早起,但他们晚上睡得普遍比较晚。睡眠不足、作息不规律,也成为体质跟不上的原因。教育部此前印发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也明确,小学生每天的睡眠时间不小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小于9小时,是比较合理的。有同学表示,早起跑步,全靠意志在撑。

  太冷?太累?大学生不适应 高校有妙招

  怎么让大学生们动起来呢?各个高校也是"绞尽脑汁",使出浑身解数。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校就通过校园马拉松的竞赛方式,来让大伙儿动起来。

  而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校通过为同学们派发免费早餐券,来鼓励大伙儿早起参与运动;还有学校把晨跑和公益结合,把同学们跑出的公里数捐献给山区小朋友。

  高校希望学生通过这样的活动,放下手机,远离网络,养成良好的生活、运动习惯。

  事实上,20161220日教育部就曾提出:要以"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为目标,用3年时间使85%以上的学校能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使85%以上的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但早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问卷调查也显示,2001名受访大学生中,四分之一的受访大学生每周锻炼不足1次,仅12.9%的受访大学生表示每天都会去运动。鼓励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变得刻不容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张中玄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