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95后”就业首选!是什么在吸引他们?

2017年12月28日 21:05:39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份调查研究显示,2018届毕业生就业首选“新一线”城市(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青岛等15个城市)比例达到37%,而首选传统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是31%。

  在传统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不断上涨导致生活压力增大的同时,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纷纷推出落户、购房等吸引人才政策,这可能是大学毕业生更愿意将“新一线”城市作为首选就业地的主要原因。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南京给出了怎样的吸引力。

  南京明确高技能人才落户购房可获支持

  今年8月,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下发《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年)实施意见》,明确将探索技能人才长效激励机制,包括建立企业首席技师制度、实行技能领军人才年薪制和股权制等。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解读该意见时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最大限度提高技能人才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解决目前南京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现状。

  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南京规定,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海外留学人员)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在全日制技工院校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毕业2年内在该市就业且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在南京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可申请面积为30平方米左右的公租房或600到1000元的租赁补贴。

  毕业生南京创业就业即可落户

  未来,大学毕业后留在南京打拼的人肯定会更多,因为户口、房子都不用愁了。

  近日,南京市政府公布《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明确,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在南京市就业创业即可落户。

  毕业生见习期间可获补贴

  意见同时明确,开展青年大学生就业见习和创业见习,相应给予3—6个月见习生活补贴,补贴标准提高到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对见习实训期满留岗就业或创业成功的,给予见习实训单位(基地)相应的一次性留用奖励。

  南京平均工资省内最高

  前段时间,2017年第三季度的全国平均工资数据出炉,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7599元,相较之上个季度涨幅3%。

  数据显示,南京2017年秋季求职期平均薪酬为7441元,排在全国第十二位,是江苏省内薪酬最高的城市!

  扶持补贴毕业生创业

  据了解,南京市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已经超过6000人。制定了《南京市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审核、发放操作(暂行) 办法》,全年补贴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3.2万名。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资助起点金额由10万元提高到了20万元,全年获批遴选资助创业项目287个。

  这么多政策利好,怪不得南京会成为“95后”就业首选呢,一起来为大南京打call吧!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李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