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土舞台剧《槑好时光》明年2月首演 感受老南京风土人情

2017年12月28日 19:45: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夏雪) 12月28日下午,舞台剧《槑好时光》新闻发布会在大众书局·南京新百店举行,舞台剧主办方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江苏省江南剧院、江苏演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主创们为观众和媒体公布了舞台剧《槑好时光》的公演信息,该剧由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操刀创作演出,2018年2月2-4日在江苏省江南剧院首演5场。剧情讲述的是设计师阿槑的生日将至,可他收到的却是女朋友分手信和公司遣散费,万念俱灰的阿槑似乎感觉是世界末日的降临,突然,一道强光闪过,将阿槑带回了儿时记忆的故事。

  阿槑,作为南京本土原创IP被誉为“江苏幸福大使”、“南京文化代言人是一个成长在南京本土的动漫明星。迄今为止,已经出版过以手绘漫画形式展现南京文化的系列绘本《槑好·南京》、动漫脱口秀《槑好说》、怀旧动画《城南忆事》、MV《纽约南京周》、真人网剧及槑好栖霞系列动画等多部影视作品,也曾受邀参加米兰世博会,将南京的幸福文化传递给全世界。

  发布会现场,阿槑的创始人金立峰先生向大家表示,希望通过阿槑这一老南京的可爱卡通形象,讲述老南京生活故事将南京的文化更好地传递给全世界,让阿槑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南京。此次新闻发布会,也是阿槑的生日会,阿槑惊喜现身,与现场所有人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互动合影。

  被记者问到该剧想表达的是什么,该舞台剧项目负责人,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副院长庄嘉敏说:“我们将会看到一个普普通通的南京人,感受普普通通的南京生活,但是他所呈现的和我们息息相关,是大家都会经历过的生活。生活是美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酸甜苦辣和奋斗历程。然而每个生命个体的特殊性在整个大的社会生活中又有某种共性。

  触及多种文化形式的阿槑这一次华丽转身,首次主演真人舞台剧《槑好时光》,打破次元壁,以二次元人物演绎舞台剧,展现南京文化,相信会给观众会呈现独一无二的观演体验,献上合家欢的新年大礼。

  舞台剧《槑好时光》将于2月2-4日在江苏省江南剧院首演5场,购票可登陆苏演票务、大麦网,或直接至江苏省江南剧院票务中心现场购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