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桥面结冰致汽车甩尾行人摔倒 违法洒水当事人被行政拘留

2017年12月27日 15:27: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17年12月21日,南京交警部门办理了全市首例在道路洒水致路面结冰扰乱公共秩序治安案件,违法人员吴某超(男,27岁,江苏省邳州市人)、张某(男,39岁,安徽省蒙城人)分别被处以七日和五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2017年12月17日凌晨六时许,南京交警七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群众报警称马群地区金马路铁路跨线桥路面大面积结冰,过往车辆险象环生,多名群众骑车跌倒受伤。南京交警七大队迅速出警,安排执勤中队及事故中队的民警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金马路铁路跨线桥整个东侧桥面(从桥顶部一直到桥下的金马路石狮路信号灯控制路口,包括所有的车行道和人行道)全部被冰层覆盖,过往的车辆均出现侧滑、制动失灵等险情,数十辆非机动车经过时滑倒,其中还有一辆公交车行经结冰路面时直接发生“甩尾”,十分危险。

  由于桥面结冰现象非常严重,警车无法开上桥面,民警只能将警车停在桥下,徒步走上桥面勘察结冰情况。在向指挥中心报告后,民警立即采取措施,设置警示标志,指挥车辆小心通过,同时通知城管部门调集物资对路面进行除冰处理,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经南京交警七大队办案民警走访调查,发现南京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名下的一辆洒水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根据天气预报结果显示,17日当天最低温度仅为零下3摄氏度,由于工地夜间施工,渣土工程车辆渣土抛洒滴漏现象严重,致使工地附近道路被渣土严重污损。南京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全员吴某超为了避免被城管部门处罚,不顾气温已经达到冰点以下的气候条件,指使渣土车驾驶员张某驾驶洒水车于2017年12月17日凌晨5点左右,将工地门前金马路跨线桥路面冲洗两遍,同时未采取撒盐、铺防滑布等防滑措施,致桥面结冰、过往车辆发生险情的违法事实。

  南京交警七大队对这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送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进行整改。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在公共道路上倾倒、遗撒妨碍通行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有关单位或者个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该建设工程公司还将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

  吴某超、张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宁交轩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