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50亿元启迪物联网项目签约句容

2017年12月25日 16:16:20 | 来源:大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总投50亿元启迪物联网项目签约句容

  12月21日,“江苏硅谷·福地句容——物联网产业峰会”在句容市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江苏硅谷’物联网产业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跨界融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分享。会上,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江苏启迪、江苏稻源三方签署了启迪物联网集团合资设立协议,据悉,启迪物联网集团拟投资50亿元,计划通过5年时间,以投资、并购、孵化、联合等方式培育发展“江苏硅谷”物联网产业,目标打造500亿市值的产业平台。

  句容市副市长张荣海、启迪数字集团执行总裁张宇、句容启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童刚、江苏稻源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彬、启迪之星副总经理郑庆伟、句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以及相关物联网领域企业家、专家学者参加峰会。

  句容市副市长张荣海在致辞中表示,物联网作为当代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的代表,引领着经济发展的新潮流,点燃了智慧生活的新希望,正在悄然改变世界。句容市与启迪控股已经开展了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江苏硅谷”。依托清华大学的产学研资源及启迪控股的集群式创新优势,未来将以研发经济为核心业态,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集群,构建完整的物联网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希望启迪控股以此次峰会为起点,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高层次人才招引,加快建设物联网发展的技术和产业高地,努力形成物联网技术创新核心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应用示范先导区。句容市政府将与相关方面携手开拓物联网“新蓝海”,合力开创万物互联、感知世界的“新天地”。

总投50亿元启迪物联网项目签约句容

  启迪数字集团执行总裁张宇在致辞中表示,启迪控股依托清华大学成立,是国内科技服务业领军企业,目前在全球建立了300多个科创基地,投资及控参股企业800多家,孵化上市企业30多家,涉及环保新能源、数字信息、生命健康、教育、新材料等众多领域。启迪控股将积极协同区域创新优势资源,立足句容、面向全球,全力打造以数字产业为核心的区域创新走廊,重点发展物联网产业,把“江苏硅谷”建设成为长三角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江苏稻源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彬、南京斯坦德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储浩、南京芯传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安、北京中航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孙智斌、启迪图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长城以及江苏大学制造业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顾寄南等相继发表了主题演讲。

  友运物联SAAS云平台、耘管家、物语畅联等物联网领域的多个计划入孵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创业者与现场嘉宾就各自项目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