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采石油竟冒出温泉 海安温泉旅游蓄势待发

2017年12月19日 17:07:20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安也有温泉啦!”连日来,一则消息在海安朋友圈迅速刷屏,人们奔走相告,争相转发。

  今年7月,中石油浙江油田苏北采油厂在海安高新区德兴村四组钻井过程中,发现有多个层系有地热资源,当开采至3000多米时,冒着热气的温泉水汩汩地从地下不断地涌出。这些温泉水在地下采点的温度高达102度,涌向地面的温度也有八九十度。根据国家地热开发的相关政策,中石油浙江油田苏北采油厂第一时间将水样送往同济大学进行化验。经过检测,水样中含有的氟、溴、碘、锂四种指标(离子)具有医疗价值。

龙湖山庄温泉池的建设场景。

龙湖山庄温泉池的建设场景。

  据浙江油田苏北采油厂综合科潘晓虹告诉记者,为了让地热资源得到高效利用,发现地热资源后,他们与附近的海安县规模较大的休闲农庄——龙湖山庄洽谈合作,双方一拍即合,决定联合开展温泉旅游深度合作。

海安德兴村4组开采到地热资源。

海安德兴村4组开采到地热资源。

  经过高标准的紧张施工,温泉管道现已铺设进入龙湖山庄。海安龙湖山庄董事长谢潜表示,将加大资金投入,搞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三个月内,让海安人和周边游客玩转温泉农家乐。    

  (来源:交汇点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