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添一条通往皖南的高速,2小时到芜湖,1.5小时到高淳

2017年12月14日 11:35:36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常州市“十三五”期间重大交通项目之一溧高高速正在加速推进中。

溧高高速常州段走向示意图

  溧高高速,即溧阳至高淳的高速公路,起自溧广高速公路南渡枢纽,终点接淳芜高速公路和凤枢纽,路线全长近34公里。

高淳老街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其中,常州段路线长度约为16.66公里,将设置大桥3座、中型桥梁12座,其中最大一座桥梁为970米的跨芜申运河大桥;设互通匝道收费站1处(暂定名汤桥互通匝道收费站);服务区1处。这一工程总投资约为16.2亿元。

  该工程建成后,从常州市区前往高淳约1.5小时车程,比现在缩短约40多分钟。这条高速将与已经建成的淳芜高速相接,常州由此将新增一条通往皖南地区的高速通道。

  建好后,常州市区至芜湖约2小时车程。

  施工进度

  今年4月溧高项目办进驻现场办公,施工单位进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正在加快推进杆线迁移、主线、便道供地等前期工作,并已完成了全线的驻地建设、三场建设,同步正在进行软基处理、桥梁灌注桩等现场施工。此外,主要桥梁芜申运河大桥以及大溪河大桥已经全面开始建设。这条高速计划在2020年建成通车。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建成4条高速公路,分别是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其中,今年重点推进的工程,即为常宜、溧高两条高速。

  (来源:常州晚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