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年度创客大会暨苏南全球创客大赛启幕

2017年12月13日 16:35: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2日,主题为“创新·变革·驱动力”的2017无锡年度创客大会暨苏南全球创客大赛(以下简称“创客大会”)在江苏无锡启幕。会上,国内一线嘉宾、百余位投资人和政府领导莅临现场,近800位创投界人士在此汇聚一堂。

2017无锡年度创客大会暨苏南全球创客大赛启幕。

  2017无锡年度创客大会暨苏南全球创客大赛启幕。

  据了解,本届创客大会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无锡市科学技术局、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无锡众创空间协会、无锡高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承办。

  上述创客大会,由高峰论坛、苏南全球创客大赛入围项目25强决赛路演与颁奖、投资人晚宴深度对接等部分组成。其中,高峰论坛聚焦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议题。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先生分享了“新时代的产业机遇”;飞马旅联席董事长杨振宇先生分享了“天使投资与早期孵化的一体化战略”;松禾资本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飞先生分享了“产业创新与中美协调”;海邦人才基金创始合伙人梁刚先生分享了“技术创新的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

  12日下午,25个优秀项目对苏南全球创客大赛年度总冠军展开最终“角逐”。无锡众创空间协会理事长顾建伟、飞马旅CEO钱倩、峰瑞投资副总裁黄蔚、无锡市金投控股副总经理华鑫、海邦人才基金创始合伙人梁刚等14位评委嘉宾对决赛项目进行评分。

  同时,有80位投资人评委在路演现场进行投票评选。场内的百余位投资人,则分别来自松禾资本、峰瑞资本、飞马旅、无锡市金投、国联产业投资、海邦人才基金、顺融资本、苏州乾融资本、智圆行方、君灏资本、普信集团、太冠资本、独角兽资本、苏高新创投和创新马槽等投资机构。

  记者了解到,创客大赛入围项目体现了苏南的创新力和科技水平。有“卡睿尔”智慧物流、视觉引导机器人、工业装备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线缆外观检测技术、东富达表面缺陷检测等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项目;有智伴机器人、C端AR设备等人工智能+大数据项目;有石墨烯在润滑油方面的应用、LCD生产用光刻胶及产业化、高效厌氧技术环保应用、污泥淤泥原位固化、太阳能自循环生态厕所等新材料、环保项目。

  在消费升级领域,有运动场馆生态体系、荤君肉干铺、戴可思婴儿护理、邂逅·熟醉蟹等项目;在生物医药领域,抗癌新药EGFR抑制剂研发则凸显了生物医药研发水平;在互联网和企业服务领域,有基于国家电网的供应链服务、移动互联网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共享房屋、设计类考研教育服务平台、晟能售电综合能源服务等项目;除此之外,还有量具中的“潜水艇”、“坐响”3D打印艺术品牌、传统食品工业粉-保鲜米粉等创新项目。

  此外,创星咖啡、NPLUS众创空间、恒客空间、久力缘众创空间、美盟众创平台、啡咖啡等获2017年第一批省级众创空间的单位,今日会上也将获得授牌。

  据悉,今年的创客大会是无锡众创空间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年度创客大会。大会延续前两届创客大会突出创新、重在创投资源对接的特色,经过一年的筛选和沉淀,2017无锡年度创客大会最终以盛大的规模、优质的项目、丰厚的创投资源精彩呈现,展现无锡众创空间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硕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