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化身“剑灵”、撒贝宁上演“秦朝说法”、王刚面对“国之重器”秒变“迷弟”……

2017年12月10日 20:48:12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央视推出的新节目《国家宝藏》又双叒叕火了!

  苦等一周,今晚《国家宝藏》第2集终于要播出啦!

  

  一段预告片,先睹为快!

  在第2集中,湖北省博物馆将携“越王勾践剑”“云梦睡虎地秦简”“曾候乙编钟”三件颇具楚地特色的国宝与观众见面。演员段奕宏、王刚以及主持人撒贝宁将成为“国宝守护人”。

  段奕宏守护的是“越王勾践剑”。他将以“剑”的身份发声,将一件冰冷的“死物”演绎出精神和思想。这对于演员的演技将是一项巨大的考验。

  撒贝宁守护的是“云梦睡虎地秦简”。他将变身秦朝基层法官,为大家上演一出“秦朝版《今日说法》”,用独特的方式科普了一次秦朝法律。

  曾侯乙编钟是我国迄今发现数量最多、保存最好、音律最全、气势最宏伟的一套编钟。在国宝面前,“老戏骨”王刚忍不住鞠躬致敬。节目中,“和珅”王刚还与“纪晓岚”张国立斗起了嘴,两人你来我往互相调侃、打趣。

  “纪晓岚”与“和珅”重聚会有何精彩表现?撒贝宁作为法制节目主持人,演绎云梦睡虎地秦简是否会有新的突破?段奕宏为大家展现的“越王勾践剑”又会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

  准备好小板凳,坐等今晚19:30央视综艺频道(CCTV-3)《国家宝藏》。

  网友:坐等!期待!涨姿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