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入选全国美丽山水城市 梦里姑苏 说不尽的灵性与活力

2017年12月07日 15:07: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发布"2017美丽山水城市"名单,苏州市成为12个入选城市之一,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美丽山水城市"旨在寻找和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城市样板,上榜的城市要满足"有颜值、有文化、有智慧、有情感"等条件,是山水城市的典范,也是生态文明城市的典型代表。最终,苏州、杭州、大连、成都等12个城市入选。活动主办方给苏州的颁奖词是:"梦里姑苏,说不尽的灵性与活力"。专家认为,苏州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做美经济生态"双面绣",使人间天堂的美誉实至名归。

  近年来,苏州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生态空间、低碳高效的生态产业、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幸福安康的生态人居、健康文明的生态文化、高效完善的生态制度六大体系,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国家生态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称号。

  苏州还出台全国首部生态补偿地方性法规,累计拨付补偿资金68亿元用于生态保护。在优化生态空间体系方面,苏州从严划定了11大类、3266平方公里的生态红线保护区域。(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