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小伙换肝急需医药费 泰州兴化籍老板前后捐了22万

2017年12月07日 09:56:18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5日晚,泰州兴化人夏凤勤风尘仆仆地来到盐城大丰刘剑家,刘剑的母亲激动得向其跪地感恩。今年2月,急需做换肝手术的刘剑有20多万的医疗费缺口 ,远在湖南的泰州兴化人夏凤勤及时汇来了救命钱。得知刘剑成功手术后,回家乡出差的夏凤勤专程前来看望,并送来2万元后期治疗费。

  1月27日,大年三十,是普天同庆的日子,可家住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沿河村的刘剑,却在南京一家医院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大学毕业的刘剑,今年36岁,一直在外打拼,还没有成家。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一家人痛不欲生。

  医生介绍,治好刘剑的病,最好的办法是肝移植,而换肝的手术费、医疗费、肝源等费用一次性就需75万元。这对于年收入不足2万元、没有经济储蓄的农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刘剑整天闷闷不乐,对筹款不抱多大希望,认定自己的人生即将终止。父母视刘剑是他们的希望,虽然没有能力解决巨额手术费,但还是千方百计想办法。在亲戚支持、朋友帮助下,两天共筹集了25万元。

  治疗费75万元,还有50万元的缺口。刘剑的几个朋友想到了公益捐款平台“轻松筹”。由刘剑父亲刘保发注册轻松筹,以《36岁的年轻生命就要说再见,请大家帮帮他》为题,核准筹款目标50万元,于2月8日正式发布。经过亲朋好友的转发,参与支持的人越来越多。刘剑的表哥顾华锋得知后,也将轻松筹的信息发到了朋友圈。2月19日一大早,顾华锋接到一个从湖南打来的电话。打电话的是湖南一家公司的董事长、泰州兴化人夏凤勤。夏凤勤表示,刘剑是个未婚知识型青年,他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刘剑一把。

图片

夏凤勤看望手术后的刘剑。

  2月20日下午,好消息从医院传来,刘剑的肝源已配到,院方通知缴款并办住院手续。“轻松筹”筹款27万多,加上刘剑家人自筹的,尚缺口23万。当顾华锋将这消息告诉远在湖南的夏凤勤后,夏凤勤表示会在第一时间捐助。次日,刘剑父母就收到了夏凤勤通过江苏省扶贫基金会转来的20万元。2月21日下午3点多,刘剑被推进了上海中山医院“换肝”手术室,经过专家7个多小时的精心手术,手术获得圆满成功。

  12月5日晚,得知手术后的刘剑已经回到盐城大丰的家中,且恢复得较好,回家乡出差的夏凤勤专门赶到大丰看望刘剑。躺在病床上的刘剑见到夏凤勤后,非常激动。夏凤勤则鼓励刘剑,要树立完全战胜病魔的信心,争取早日康复。临走,夏凤勤又捐给刘剑父母2万元,用于刘剑的后续治疗。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