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路边摔倒 南外小伙先扶车再扶人举动暖心

2017年12月07日 09:38:54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遇到路人摔倒,你会上前扶吗?近日,南外小伙的这个举动感动了南京大妈。市民周女士提着一幅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特意要感谢的一名南外高一学生陈宇昂。

  先扶车再扶人,南外小伙举动太暖心

大妈路边摔倒 南外小伙先扶车再扶人举动暖心

  事情要从11 月中旬的一天说起。当天下午 3 点多,55 岁的周女士骑着电动车,沿着龙园东路自北向南,非机动车道上突然窜出来了一个反向行驶的骑车人。她为了避让,电动车不慎撞到路牙,整个人也摔了下去,电动车重重地压在她的腿上,动弹不得。 "刚好压到我的伤腿,真的动都动不了",周女士昏昏沉沉地躺在地上。而这条伤腿,还有一段故事。今年 6 月,周女士自己在医院帮助别人的时候,不慎伤到了。

  此时,南外高一学生陈宇昂放学回家,刚好路过,看到了倒地不起的周女士。"电动车压在腿上得有多疼啊。"他没多想,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先把压在周女士腿上的电动车扶了起来,挪到一边,又搀着她慢慢站起来。

  等周女士缓过劲来, "他就仔细问我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在确认我的腿伤没有大碍后,就离开了"。周女士立刻掏出手机,她想留下好心小伙的联系方式和名字,陈宇昂连连摆手说不用,转身就走。最后,周女士只好骑上电动车往前追了几步,他才肯说自己的名字和班主任的联系方式等。

  周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当时我的心里真的非常感动,这个孩子能够如此坦荡地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敬佩和感激"。面对周女士的郑重感谢,陈宇昂只说,"这是举手之劳,不值得被这么高调得感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周女士的腿是皮外伤,目前已经恢复了。

  班主任点赞,他平时也是个"小暖男"

大妈路边摔倒 南外小伙先扶车再扶人举动暖心

  不久, 周女士的感谢电话打到了陈同学的班主任的手机上,"我教了 20 多年书,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

  班主任张俊也对陈宇昂连连称赞,"入学以来,他在班级里的总体表现一直不错,这次能够做好事,真的是源于他内心真诚善良"。 张俊还补充称,陈同学的中考成绩不错,本身基础很好。从他入学以来,平常与同学相处融洽,也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他认为,陈宇昂同学展现了南外学生良好的基本素养,是所有同学学习的好榜样。"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