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探会记(一)|调酒、刺绣……被点满技能树的智能制造

2017年12月06日 14:16: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李照)12月6日,智能制造再次开启“南京时间”,以“聚·融·创·变”为主题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拉开帷幕。3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拿出各自“杀手锏”,超多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和顶尖产品亮相、国内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最新发展成果参展首秀,亮点频出,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智能制造盛宴。

  调酒、刺绣、咖啡拉花……酷炫的机器人,逆天的脑洞,被点满技能树的智能制造再次带来新惊喜,一起跟随小苏解锁智慧生活新姿势~

  机器人群舞,萌到没朋友!

  机器人迷一定不能错过这场展出!此次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4号馆外设置了机器人互动表演展区,12月6日和7日各表演四场,每场1小时。

  除了靠卖萌耍宝抓眼球的“小宝”仍然是人气担当外,还有一场特殊的群舞刷足了存在感↓

  30个机器人伴随音乐节奏整齐划一地起舞,萌翻一票观众,据悉,这群小家伙还登上过央视的舞台。

  我的机器人调酒师

  还记得麦肯锡前段时间发布报告称2030年机器人将会影响到8亿人的工作岗位吗?这之中恐怕得包括调酒师。

  一体化无人值守调酒机,通过触摸屏点单,只需要一分多钟即可调制一杯香醇的鸡尾酒,包括自动送杯、加冰、倒酒、摇酒。

  调酒机可以全自动调制2048种鸡尾酒,内置12种摇酒方式,你想要的味道,这里都有。

  工作人员介绍说,其实这款调酒机还有一个姊妹款,是自助咖啡机,现场尚无展出。咖啡机可以根据用户提供的图纹设计咖啡拉花。如果你拍一张图纹照片传输到机器后台,就可以在你的咖啡里生成这种图纹哦!

  神奇的工业手臂

  咦?大伙排长队是要干啥?

  原来,这里可以输入打印铭牌。

  其实最大的看点在于这款特殊的手臂,它是一个垂直多关节型机器人,感应机器人抓手施加的力度,可以像人手一样模仿作业,装备作业,主要用于工业抓取。

  流水线上的工业产品组装对精度要求极高,离不开这样的灵活有力的工业手臂,如此仿真的手臂,仿佛真的拥有了关节一般,还能够曼妙起舞↓

  绣花机1分钟可缝1200针

  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绣花是一种什么体验?当现代科技遇上传统工艺又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绣花机的绣花过程及相关数据能够在后台系统里进行监测管理。

  这样的绣花机可以通过设备数据的分析与应用管理实现生产的产能预测、数据共享、多厂协调等,帮助企业生产效率提高25%,而运营成本降低20%。

  据悉,这种绣花机1分钟可以绣1200针,目前主要应用于服装产业,可以个性定制。

  无人驾驶地铁轨道交通

  这是地铁单轨交通模型。

  与传统双轨交通不同,该系统特有的胶轮系统能有效降低噪音。

  这种系统爬坡的能力非常强,6%的坡道没有一点问题,弯道转弯半径非常小。所以非常适合于在城市,特别是拥挤的地方使用。另外它是非常环保的产品,零排放。 

  更重要的是,这款系统是无人驾驶,工作人员介绍称,无人驾驶的城市轨道交通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例如2021年,南京地铁7号线将成为南京首条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线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