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40亿大单、登百强榜单、上省部名单!盐城这些园区不简单!

2017年12月06日 14:44:23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研究完成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发布,中国产业园区百强榜单同时揭晓,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百强榜中排名第85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形成了“汽车、电子信息、光电光伏”为主导产业和“大智能、大健康、大文化”为先导产业的“3+3”产业布局,经济结构和项目业态得到全面提升和优化。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区扎实开展“产业项目提升年”活动,集中精力重抓招商引资,通过优化整合全区招商资源,加强平台招商,加快重大项目集聚。

  11月28日上午,总投资40亿元的绿叶科技集团生物科技项目正式落户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该区发展大健康产业取得的又一喜人成果,将有力带动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该绿叶生物科技项目占地1000亩,主要进行高端日用洗涤、个人清洁护理、日用化妆等生物科技类日化用品以及个人健康护理用品的生产和销售,年产能达20万吨日化产品和22.5亿片健康护理产品。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60亿元以上。

  我们盐城的园区好事接二连三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首批省级备案众创社区名单,城南新区大数据众创社区成功入选,是全市唯一一家

  盐城大数据产业园作为以发展现代新兴产业为使命的重点园区,始终坚持以创新理念发展创新产业,以创新政策服务创新企业,对入驻园区的创新创业项目,高起点引进微软、南邮等一流孵化平台,从资金、人才、载体等多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全面加速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型企业在园区百花齐放、展现光彩。

  仅今年,园区已完成高企培育9家,申请专利35件,其中发明专利20件、专利授权20件,先后被评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基地、国家制造业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此次,园区众创社区进入全省首批备案名单,系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园区。

  喜讯继续传来。科技部办公厅近日公布了第五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全国共有45家园区通过验收,盐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列其中,排名第13位

  江苏盐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于大丰港经济区,自2013年9月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立项建设以来,园区建设采取“三农”联动模式,将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与现代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整体推进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注重狠抓园区基础设施、科研服务平台建设,加快盐土农业技术研发和企业孵化,致力于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农业新型产业。夯实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培训和示范推广等工作,延伸农业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农业的附加值和产出效益。增强盐土特色产业的竞争力,带动农民增收,为江苏沿海滩涂农业以及全国盐土农业产业的发展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园区三年建设期内,实现年产值120亿元,新增盐土农业企业57家,带动周边农民创业就业12600人,带动农民增收超10亿元。

  为这些园区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