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功德园拒绝回扣,用优质服务打开市场

2017年12月04日 20:49:26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好,你给驾驶员的红包,我已经给你存到手机话费里了,请查收。”昨天上午,雨花功德园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连续给几个客户打电话,退回了客户给驾驶员的红包。记者了解到,拒收“洗澡费”等红包,这是在南京市殡葬管理处要求下,南京雨花功德园推出的新举措。不仅拒收红包,他们还拒绝以“打点费”等形式给护工红包来拉生意。雨花功德园向全社会承诺:用优质服务打开市场,拒绝回扣、拒绝红包,真正让利给客户,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

  拒收“洗澡费”等“行规”费用

  几天前,市民李女士95岁高龄的老父亲离开了人世。老人的葬礼,家人选择了口碑良好的雨花功德园全程一条龙生命礼仪服务。在老人追悼会的当天,根据客户要求,功德园的工作人员给张先生找来了几辆大客车,负责接送亲友。

  事情办妥后,除了谈妥的用车费用外,李女士的家人给司机每人一个红包,里面是100元。“就给大家去洗把澡,冲冲晦气。”李女士说,,因为她听其他办过丧事的亲戚朋友介绍过,说除了车辆的正常费用,一定要给司机“洗澡费”,要给人家“冲晦气”。他们说这是“行业规定”。

  李女士说,师傅服务好,而且既然是行业规定,给个红包也是正常的。不过,令李女士没想到的是丧事办完的当天下午,他竟然接到了雨花功德园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他是不是给了三名司机共300元的洗澡费,得到肯定回复后,工作人员让他有时间去将钱拿回来。“他们对红包零容忍,除了正常的费用外,没有任何额外的费用。”

  李女士不愿意取回红包,她说这是她的一点心意,是对工作人员服务认真细致的感激。她拒绝后的第二天上午,就收到手机充值提醒,雨花功德园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费用已经帮忙存入手机话费。“真的让我非常感动,没想到他们的工作做得这样细致,我也是听朋友推荐,才选择了雨花功德园的全程生命礼仪服务。”

  员工必须对红包零容忍

  李女士说,她后来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身边的亲戚朋友,大家都夸功德园,说他们是真的为客户着想,省心、省钱、安心和舒心。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雨花功德园的有关负责人。说到送红包的事情,该负责人说:“功德园对红包零容忍,我们只收取规定项目的费用,所有的红包一律拒收。”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他们开始做全程生命礼仪服务开始,就明确要打造最好的服务。“我们平均每个月都要退好几个客户的红包,用我们的行动告诉他们,选择功德园,绝对没错。”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拒收红包说起来容易,可做起来非常难。“这么多年来,很多客户都已经默认了‘洗澡费’等红包的费用,有些客户甚至觉得,钱送出去了就不能拿回来,晦气。我们在退还红包的时候,也遇到过坚决不要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一般会先跟客户沟通,如果客户还是不愿意接受,他们会选择给客户充值手机话费。

  拒付回扣用服务赢客户

  “不仅仅是客户的红包我们不收,我们也拒绝用给回扣等手段拉客户。”功德园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会上,一些从事一条龙服务的黑中介,为了抢到客户,一面以“假”低价来吸引客户,一面给医院的护工送回扣来拉客户。功德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拒收红包,也拒绝给回扣。“我们相信,优质服务可以为我们赢得一个个客户。”该负责人说,黑中介给护工的回扣,最后还会想办法从客户身上赚回来,这样不择手段的做法,他们坚决不会去做。

  “细节决定成败。”功德园有关负责人说,他坚信,只要服务到位,一定会赢得良好的口碑,一定会迎来客户。事实证明,他们的决定是对的,最近两年来,功德园“全程生命礼仪服务”的客户一直在增长,逐渐增长的客户服务数,也有力地说明了这一点。“我们会将拒收红包、拒付回扣一直坚持下去,让功德园真正成为殡葬行业的领头羊。”

  找正规服务单位避免受骗

  记者了解到,经过几年的发展,雨花功德园“全程生命礼仪服务中心”已经越来越被客户认可。“我们提供的业务,所有的商品都是明码标价,有民政部门和物价局监督,并提供详细的清单和正规的发票。”雨花功德园有关人士说,为避免社会上层出不穷的“白事陷阱”,南京雨花功德园作为江苏省殡葬协会唯一指定的专业殡仪服务单位,推出了全程殡仪服务。在所有服务过程中,雨花功德园会接受民政部门、物价部门的监督,拒收红包,拒绝回扣,用优质服务来打开市场,来赢得市民的认可。雨花功德园24小时服务专线:52431893、18951664444

  (来源:扬子晚报;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