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议员国会发声明 不忘“南京大屠杀”历史

2017年12月01日 19:52: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关慧贞在联邦议会发表声明,陈述二战期间日本军队制造的南京大屠杀和强征“慰安妇”等暴行——这是加拿大议员首次在联邦议会就二战期间日军暴行发表声明。

  关慧贞在声明中说,80年前,日军制造了南京大屠杀,杀害了30万人。当时在南京的西方证人以“人间地狱”来形容这一暴行。而目前,《南京大屠杀档案》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记忆名录》。关慧贞呼吁,加拿大政府应该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以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她也将在议会提出相关的动议。

  记者也了解到,今天加拿大南京同乡会的成员也在议会现场,而他们也将会把关慧贞的这份声明原件带回南京,存放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今年10月2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投票通过有关“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的动议。这是西方国家中首个省议会通过有关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动议的地区。而今年的12月13日,加拿大安大略、马尼托巴、艾伯塔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等四省都将举行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活动。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婕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