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拟规定:10种费用不得计入幼儿园定价成本

2017年12月01日 10:02:0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孩子上幼儿园要缴纳保教费,到底这些费用是如何定价的呢?11月30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江苏省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 " 征求意见稿 ")开始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记者注意到,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了公办幼儿园保教费的定价成本构成,并指出包括幼儿园公益广告等10种费用不得列入定价成本。

  记者了解到,该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保育教育费是指幼儿园向幼儿提供保育和教育而收取的费用。幼儿园保教费定价成本,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固定资产折旧。如何核定幼儿园保教费定价成本呢?征求意见稿中指出,要遵循合法性、相关性和合理性的原则,比如合理性,要求计入定价成本的费用应当反映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的正常需要,并按照合理方法和合理标准核算;影响定价成本水平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应当符合行业标准或公允水平。

  有时候幼儿园也会因各种原因,缴纳一定的罚款或者违约金等,那么,这些费用是否能列入成本呢?根据征求意见稿,包括各类捐赠、赞助、滞纳金、违约金、罚款,以及公益广告、公益宣传等费用,总共10类费用支出不得计入保教费的定价成本当中。

  根据征求意见稿的规定,幼儿园生均保教费定价成本是指幼儿园保育和教育一个幼儿的年平均成本。一个幼儿班多少人有没有限制呢?其中也有明确,平均人数不得超过规定的限额,大、中、小班最高限额分别为35人、30人、25人,超过限额的人数不得计入幼儿标准人数。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桂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