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观察:免费晚托班如何推广?

2017年11月28日 16:00: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孩子放学太早没人管,是困扰众多家长的难题。今年,南京实行弹性离校制度,方便了数以万计的家长。前不久,浙江杭州滨江区开始试点免费晚托班,又引来众多家长纷纷点赞。

  从20日开始,杭州市滨江区在四所小学1至3年级试点实施免费课后服务。申请参加的孩子,下午三点半到五点,将在老师的监护下,完成作业或参与文体活动,服务费用将全部由财政承担。按计划,全区小学的1至3年级都将于下学期实施免费课后服务,2018年该服务将推广到小学全部6个年级。今后还将支持各学校吸纳校外优秀教师参与,提升服务质量,让孩子们的选择更加丰富。

  从今年2月份开始,南京率先在全国实行弹性离校,为小学生免费提供延时照顾服务。目前全市有三百多所公办、民办小学开设了弹性离校服务,参与的小学生达到七万多人,约占全市小学生总人数的18.4%。继南京之后,泰州姜堰区,扬州邗江区、西安、沈阳等地也开始推行弹性离校,解决家长接送难题。

  杭州开办免费晚托班,给家长们解决了一大难题,那么这样的晚托服务如何才能在更大范围推广呢?

  杭州的免费晚托班,与南京的弹性离校可谓异曲同工,正是因为两地政府的积极倡导,加上财政支持托底,才让这项便民的好政策得以落地。免费晚托班能否在广大范围推广,各地政府有没有决心,恐怕是最关键的因素!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赵英雷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