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超亿美元项目签约落户无锡,造福千万患者!

2017年11月27日 17:14:54 | 来源: 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它是世界500强之一,是无锡最早的外资企业;它致力于生物制药研发创新,是中国的第二大外资药企。猜猜它是谁?它就是——阿斯利康

  今天,世界500强阿斯利康、中国500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超600亿,国内最大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之一)合资共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生物医药研发中心——迪哲(江苏)医药有限公司,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

  今天上午,阿斯利康国投创新合资共建超亿美元全球新型药物研发中心投资协议签约活动在南京举行。

  那么,这到底是个怎样的大项目?用两个字概括就是——“厉害”

  投资很厉害

  该项目是全球第一个中外合资1.1类创新药研发项目,将针对肿瘤、呼吸以及心血管和代谢领域进行原创性新药研发。合资公司一期注册资金达1.3亿美元,总投资4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4年实现公司上市。项目设立时已有2个一类新药在研,其中的肾病产品预计市场销售潜力超20亿元,另一个肿瘤药超10亿元,且设定了每18个月发现一个新的一类药研发目标。

  团队很厉害

  阿斯利康中国研发中心的所有员工都将受邀加入合资公司。阿斯利康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张小林博士将担任合资公司的CEO。张小林博士拥有深厚的新药研发的技术积累和优秀的企业管理能力,在新药研发领域具有成功经验,是中国创新药物研发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

  技术很厉害

  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阿斯利康中国研发中心的科研实力。阿斯利康中国研发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国际一流、高产出的小分子新药研发机构,拥有全球领先的转化医学平台。合资公司拥有独家权利开发3个新型药物,这些药物都是阿斯利康临床试验前的新产品,分别涵盖肿瘤、呼吸以及心血管和代谢领域。

  也就是说,今后更多尖端新药将在无锡被研发生产,而中国患者将能够在第一时间用上全球最顶级的新药。

  进入无锡23年,你了解这家来自英国的外企吗?

  世界500强,以创新为驱动的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处方类药品。

  1993年进入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在无锡和泰州投资建有生产基地,在无锡建立中国物流中心。

  在中国,阿斯利康的业务重点主要集中在中国患者最需要的治疗领域,包括呼吸、心血管、代谢、肿瘤和消化。

  阿斯利康在无锡

  1993年

  阿斯利康的前身阿斯特拉公司在无锡新区设立,成为无锡最早的外资企业。

  2001年

  阿斯利康在无锡投资设立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截止目前累计投资3.4亿美元,已发展成为其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包装和生产供应基地。

  2007年

  中国区销售总部– 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成立,是全国第一家获得药品贸易资质的外资企业,累计投资2.15亿美元。

  作为高新区外企中的老大哥,阿斯利康的纳税贡献也是“杠杠滴”,用一组数字来说明。

  阿斯利康无锡基地累计纳税近100亿元,连年位居市区前列,稳居高新区纳税首位2016年上缴利税超20亿元2017年上半年上缴利税超13亿元

  阿斯利康最近在无锡落户的新项目

  阿斯利康中国物流中心项目

  2014年投资5800万美元建设。该项目配备了全球最先进的全自动立体高架无人仓库。

  阿斯利康中国商业创新中心项目

  第一个由制药企业设立的医疗创新合作平台,计划将更多销售、管理、培训职能转移至该中心,打造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区总部。

  阿斯利康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投资5000万美元,是阿斯利康在亚太地区第一个化学新药口服固体制剂的研发制药基地,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2018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随着迪哲(江苏)医药有限公司落户无锡,预计到2040年,阿斯利康在华累计销售有望实现300亿美元。

  无锡作为阿斯利康亚太区的生产、销售、物流中心,受益自然不言而喻,而更重要的是,很多原本依赖高昂进口药的中国患者,今后用药更加方便、更加经济。

  对他们来说,这是真正的福音!

  (来源: 无锡博报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