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江苏这四位小伙,获得李克强总理接见!

2017年11月24日 20:04:04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起世界技能大赛,很多人可能会有些陌生。然而在国际上,有着“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它可是大名鼎鼎,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大赛中,江苏选手勇夺2金1银1优胜,实现了江苏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亲切会见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选手,包括四名来自江苏的选手:宋彪、蔡叶昭、吕浩然、董辉。

  

  李克强总理与选手们握手祝贺,勉励他们“要努力做大国工匠,把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带动各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实现历史性突破。

  常州小伙宋彪 夺得大赛最高奖“阿尔伯特·维达尔奖”

  宋彪今年19岁,是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学生,此次参赛项目是工业机械装调,并夺得金牌。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式当晚,当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选手宋彪以所有选手的最高分,从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手中接过阿尔伯特大奖奖杯时,现场为这个来自中国的小伙子沸腾了。“我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共同努力,终于站上了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也为自己找准了继续前进的方向!”赛后,宋彪激动地说。

  苏州小伙蔡叶昭 获得烘焙项目金牌

  获得烘焙项目金牌的江苏选手蔡叶昭毕业于苏州王森国际咖啡西点西餐学院。初中毕业后,因为文化课成绩不佳,蔡叶昭一度陷入迷茫,几经周折,最终他选择了学习烘焙,却意外发现了自己的兴趣和天分所在:“在学校平时学习能力会比较差,后来才发现来到这里我动手能力会比较强一点。这个东西就是得靠练,靠自己的手感去领悟这个东西,别人练10遍,你可以练100遍,像这种东西我动手的话我会很容易把它记到心里面去。”

  苏州小伙吕浩然 获糖艺西点项目优胜奖

  吕浩然与28国选手同台竞技,战胜了往届糖艺项目冠军韩国队、西点强国日本队,顶住巨大压力,最终以排名第5的总成绩获得优胜奖。一次偶然的机会,一本美食杂志中精美的西点照片吸引了吕浩然的注意。从那时候开始,吕浩然萌生了学习西点的念头。“我从心底热爱这个行业,就像打游戏过关斩将一般,学习过程其乐无穷。我的愿望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西点师。”

  盐城小伙董辉 夺得电气装置项目银牌

  翻看董辉的履历不难发现,这个刚刚20出头的小伙接触电气专业的时间并不算长。正是因为一路的过关斩将,才让他眼前的这块世界技能大赛银牌显得弥足珍贵。谈及赛后的打算,董辉说:“我希望能起到传帮带作用,帮助更多学弟学妹加入到‘学生工匠’队伍中来。”

  (来源:江苏新时空、苏州新闻等  我苏网综合整理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