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迈入省经济发达镇改革第一方阵

2017年11月23日 09:31:49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公布江苏省新一轮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名单,涟水县高沟镇榜上有名,成为我市此次唯一入选镇。

  高沟镇是国家重点中心镇,曾多次蝉联全国文明镇,2016年创成国家级卫生镇,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镇、创新型科技示范镇、食品及酿造产业集聚区、中小企业产业集聚示范区和淮安市新型城镇化先行区、淮安市十强工业集中区等荣誉。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核心,以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基层政府功能为重点,以探索建立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和适应经济发达镇的财政管理模式为保障,着力形成“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政府治理结构。我省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努力把经济发达镇建成现代新型城镇。此前,盱眙县马坝镇在第一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取得优异成绩,成功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