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神秘巨响使世界64个国家的居民陷入恐慌

2017年11月23日 14:44:46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3日以“神秘巨响使世界64个国家的居民陷入恐慌”为题,对世界各地的居民所听到的巨响进行报道。该通讯社援引一家俄媒消息称,除6月、7月、8月以外,自2017年1月至11月全世界都出现了类似的现象。

  报道称,美国密歇根州,芬兰萨米地区,英国的圣艾夫斯、斯旺西城、约克郡均听过这种巨响。截至目前的最后一次巨响,则于上周发生在美国亚拉巴马州,专家们表示十分不解。

  伯明翰国家气象部门还在推特上发布了消息。“发生巨响:我们没有发生其他任何迹象,也没有找到声音的来源,既没有烟雾,也没有任何像卫星或是雷达的物体,也没有任何地震现象的征兆。”

  英国《每日邮报》称,专家们认为,这种巨响是由于狮子座流星雨时陨石相撞发生的。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认为这种响声是超声波飞机在试验时所发出。而美国空军仍未确认这一消息。

  据报道,那次芬兰萨米地区的“巨响”则很可能的确是由于陨石降落而导致。现场视频显示,画面中出现了一个火球,这个火球燃烧得十分剧烈,以至于在科拉半岛和挪威北部都观察得十分清楚。10月27日,陨石引起了澳大利亚艾尔半岛居民的恐慌,但这种巨响只是由于陨石进入大气层引起压力改变而导致。

  另有报道称,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的居民们在5月初也听到了巨响。此次巨响是由当地的超声波歼击机造成。

  报道称,至于其他的巨响,目前则尚未得到准确解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