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老党员义务服务社区15年

2017年11月23日 10:22:18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市雄州街道方州社区,提起马军,很多人都认识,“是个热心肠的奶奶。”这是社区居民对她的评价。今年77岁的马军,因为一个承诺,15年来在方州社区义务服务居民,从未间断。

  昨天上午,记者在方州社区见到正忙着筹备文艺节目的马军。虽然已年过古稀,她看上去精神特别好,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说起为什么会为方州社区策划各种活动,她笑了:“因为一个承诺,没想到一干就是15年。”

  马军说,她擅长文艺表演。2002年,方州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找到她,请她帮忙组织社区的文艺队,“这一干就是15年,虽然我现在搬家了,离方州社区有点远,但这个承诺一直没变。”

  在马军的努力下,社区舞蹈队不断壮大,现在成了一支能打腰鼓、能歌舞表演、能打拳练剑等综合性表演队。除了成立社区舞蹈队,她还负责方州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大大小小的事情,也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在她的牵头下,给退休老人组织卫生、安全、健康等各类知识讲座,组织老人一起学唱戏剧,学习科普文化知识, 定期开展象棋、乒乓球等文体活动和比赛,丰富老人的生活。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