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智能银行亮相常州 萌萌机器人来做“大堂经理”

2017年11月22日 20:11:00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没有玻璃窗现金柜台,智能机器人当起了“大堂经理”,近日,全省首家智能轻型化银行亮相常州。

  走进位于关河路上的农业银行常州钟楼关河路支行,声音甜甜的智能机器人就会热情地上前询问。她的名字叫旺宝,通过语音对话、肢体表达和屏幕交互等方式提供迎宾取号、咨询引导等多项服务,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有问必答。

  除了有“旺宝”这个萌萌的“大堂经理”,智能交易区同样引人注目,各种智能机具一字排开,存款、电子银行、理财等90%的业务,在这里就可以完成。

  客户刑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办业务可能要提前十几、二十分钟过来排队,现在直接过来在这个机器上就可以做了,省了很多的时间,而且以前的机器存钱只能放100元的,现在能放100元的、50元的,还有很多面额不同的钞票都能识别,存取款的速度很快,机器运转得很快。”

  “刷脸”取款也是这家智能银行的亮点之一。老客户陶女士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取款“刷脸”,从屏幕界面抓拍人脸识别到输入手机号或身份证号验证,再输入取款金额及密码,整个取现过程只用了1分钟。

  客户张女士对此表示:“非常现代化,取消了玻璃以后,感觉他们跟我们的交流更好了。”

  运行一段时间以来,该支行的柜台业务,已经由原来的每天200笔,下降到每天50笔左右,7名员工已减少到4名。

  农业银行常州钟楼关河路支行行长丁晓蔚表示:“以前在柜台上要签名,要填好多不同的单子,我们改观之后,客户体验和以前相比舒服了很多,年轻人能够很快适应,老年人的话也是在逐步适应。”

  (来源:常州新闻 编辑/夏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