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入选全国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

2017年11月21日 10:17:32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市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农业部近日公布全国首批10个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名单,连云港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国家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的试点城市。

  连云港已建成省级以上出口示范区(基地)24个,其中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4个,数量居全省第一。全市共有农业对外投资项目5个,总投资5055万美元。去年,全市农产品进出口总额13.44亿美元,其中出口4.94亿美元,进口8.5亿美元,位居全省前列;有出口业绩的企业159家,超千万美元的14家。农业部认定首批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试点园区10个、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试点单位10个,连云港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入选。

  入选全国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标志着在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格局中,连云港已站在农业开放最前沿。连云港市农委主任王靖表示,连云港正在研究确定试验区的核心区,承担国家试验区的综合试验功能,全面开展国家农业对外合作的各项制度创新和试验示范。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