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家开了二十几年的馒头店,承包了老城南的早饭

2017年11月20日 09:42:09 | 来源:标点美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这么一家馒头店,开了二十几年,基本可以算是南京城最早的有品牌的面点铺子了,每天白馒头的销量就有大几百个,手工制作,用料讲究,不说全南京,至少在老城南一带是家喻户晓,那就是瞻园路上的航天馒头。

  之所以叫航天馒头,是因为这家店是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的食堂做的三产,始于九十年代中期,因为都是食堂白案师傅手工制作,而且用的面粉等原料都很好,所以一经推出就获得附近居民喜欢,这一开就是二十几年,到航天馒头买点包子馒头烧卖,早就成为很多老城南的习惯。

  朋友缪的父母就是航天管理干部学院教职工,所以这航天馒头是他从小吃到大,最有发言权。

  从小吃到大自然深得精髓,缪同学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家的肉包子和烧卖

  肉包现在2.5元一个,一个手掌抓不下,咬开不厚的包子皮,里面就是一大块肉馅,真的是很大一块!

  虽然不是现场蒸出来,但肉包依旧热乎,皮很松软,里面的肉馅紧实,咸鲜为主,只带一点点甜味,所以整个吃下去不会觉得腻。

  烧麦也是2.5元一个,也是手掌大,里面的米粒油润颗颗分明,可以吃到大肉丁。

  馒头1块钱一个,真的超大,质地很结实,咬在嘴里又韧又香吃到嘴里有微微酵母的酸,但到最后又有一些面的甜味,用来配稀饭小菜最好不过了。

  和店里大姐聊了会,说昨天光白馒头就卖了五百多个,早上六点开门到傍晚打烊几乎不停歇,生意好。

  “为什么生意这么好啊”

  “这个都是我们食堂自己做的哎,用料好,那个豆沙都是我们自己熬的,要熬几个小时呢” 

  豆沙包也是航天馒头的招牌,掰开面皮,里面是满满的豆沙,从肉包和豆沙包都可以看出这家馒头店的良心,用料实在。

  豆沙有略重的碱味,质地细腻,也不甜腻, 细细品都是红豆的香甜味。

  小编我在店旁站了一会,来买馒头包子的人果然络绎不绝,以中老年人居多,很多一买就是一大包,带回家明早热一下做早饭。

  很多人是特意绕道过来,吃了一二十年了,早吃出感情了。

  (来源:标点美食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