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徐州土生书院18日授牌成立

2017年11月18日 23:13:03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造中医交流平台,传承中医精髓,这样的盛会不仅给中医从业者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也给百姓治病看病奠定了专业基础。国医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代代相传,而国医和国学又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为了更好的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一家高端国学教育培训机构土生书院在徐州设立分院,18日上午进行了授牌。

  国学,是华夏文明的根基,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是龙族血脉的基因密码。以"传承国学精髓、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的土生书院,是由当代国学名家李土生先生于2015年在北京正式创立的。今天,李土生先生和土生书院名誉院长、原财政部长项怀诚先生一起来到徐州,为徐州土生书院授牌。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 李土生:徐州这边传统文化的功底比较深,这边的人我觉得有亲近感,我很想到这里搞起来(传统文化),有更多的时间来跟大家沟通交流,来探讨中国的文化,把我们老祖先的东西变成文化传统,传给子孙后代。徐州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源地和辐射地,诸子百家基本上诞生在以徐州为中心方圆200公里的齐鲁、中原和淮海地区,汉文化发源于此,"五省通衢"、"兵家必争"的地理位置和"南秀北雄"的人文特质,使徐州拥有着适宜传统文化生长的土壤。现在这个时代在变化,一些网络所谓的高科技,把人的很多本性的东西丢了,需要我们去传承,老祖先不管是儒家、佛家、道家,中国传统的东西确实是非常了不起的,是教你怎么做人,怎么做事,怎么做学问,作为我们这一代人如果再不去好好传承,文化就丢了。

  正因如此,徐州土生书院将肩负使命,希冀站在历史的高度、21世纪的视野,以中庸的角度、扬弃的态度来传播今日之国学。

  徐州土生书院院长 丁澜峰:要培养出既能有被社会尊重的本钱,又要有能够尊重社会的心态,我们是综合培养,先学做人,后学做事,把中国传统文化落地、生根、发芽、成长,在我们徐州做大做强。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