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加大风,南京一天落下了几百吨落叶!

2017年11月18日 21:28:2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11月17日晚到18日,南京不仅大降温,还狂风大作。长江路、中山东路、中山路等路段,梧桐树叶簌簌往下落,一夜之间,满地金黄。这可累坏了环卫工们,记者了解到,每个区的环卫公司几乎全员出动,一条路一天能扫出四五十桶的落叶,一个区能运出10卡车的落叶,有80多吨。这么计算,南京全市起码落下了几百吨的落叶,惊不惊人!

  在中山路,满地都是散落的落叶。从凌晨开始,环卫工们的清扫就没停,几个师傅拿着大扫帚一起把落叶往前推,然后堆成一堆。这边刚扫完,那边一阵风来,树叶又落下来了。落叶太多了,有些环卫工忙不过来,干脆用手把落叶抓进黑色垃圾袋内。一袋袋的垃圾袋装进卡车,塞得满满当当。天气虽然冷,但环卫师傅们忙得都出了汗,有些人早了一早上,上午九十点钟才吃上一口早饭。

△南京鼓楼区环境卫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 这是南京今年以来落叶最多的一天,一天就光扫落叶了。" 鼓楼区环境卫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人员说,他们全环卫所上上下下全员出动,一天起码运了10卡车,80多吨的落叶。玄武区也不例外,玄武环卫公司的相关人员表示,他们一天忙得不歇火,估算了下,也起码运出了80多吨的落叶。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