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集聚发展新动能 江苏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迈上新台阶

2017年11月12日 18:51: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明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江苏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经济持续优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46d10001ff325e405061

  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的普及,LED背光屏幕所发出的蓝光对人眼的危害日益显现。眼前这款应用了纳米防蓝光材料的眼镜,在防蓝光率达到53.5%的同时,却依然能保持高达93%的透光率和优秀的色彩还原度,各项数据远超市面同类产品。凭借纳米防蓝光材料的研发应用,位于淮安的江苏视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彻底打破国际垄断,成为国内防蓝光眼镜的"单打冠军",成立4年来年平均销售额增长近50%,去年8月更是成功登陆新三板。

46d30001d3c71253f47e

  江苏视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鹤军:“我们的纳米防蓝光材料在国内是绝对领先的,在国际上暂时也没有替代者。今年营业额我们预计税前收入应该在8000万左右。”

46d30001d3d04b4b1bf1

  江苏视客新材料折射出创新之光,也彰显了科技创新的"江苏速度"。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要求,江苏正围绕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着力突破100项制约产业高端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转化100项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重大科技成果,加快形成一批千亿级、百亿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

46cf000236f256fbbe79

  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全省科技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创新型省份建设进行谋划部署推进。重点是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充分激发全省创新创业活力,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科技平台集聚能力、区域创新发展能力,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46ce0005291dc3857b65

  ​科技创新的融合发力下,江苏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加快成长,为经济稳中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前3季度全省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47万亿元,同比增长14.5%;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1.95%,比上半年提升0.26个百分点;完成投资5606亿元,同比增长9.7%;实现利润3755亿元,同比增长20%;航空航天、仪器仪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生物医药6个行业产值增幅均达10%以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陈振宇 康健 吴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