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写过信吗?看扬大学子为何致信“一年后的自己”

2017年11月12日 20:09:16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学是人生的黄金时期,莘莘学子步入大学之前,都怀着美好的憧憬,为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那么,当学生们在大学度过一年时光之后,还记得曾经的理想和目标吗?还是已经将这些理想和目标抛之脑后?记者12日从江苏省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了解到,为了让同学们“记得”自己大学四年的努力目标,该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501班的班委们,每年开学后一段时间都会发起一次“致信一年后的自己”活动,组织班上的同学每人写一封特殊信件,这些信件都会暂交给班长和团支书保管,一年后再发到对应同学的手上。就在今天,1501班的同学给自己写了信。

图片

  一位男生在写信。

  “‘致信一年后的自己’这个活动,我们是从大一开始做的,就是想让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在大学里不留遗憾,未必要写长篇大论,以信件的方式能更好地提醒自己、激励自己。”张陈同学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做了一个小信箱,每个人将自己的信装好投递到箱子里,班长和团支书负责保存,等到下一年再发给本人。”

图片

  同学们写给自己的信。

  记者了解到,参与活动的同学在这封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信中,对生活、学习以及将来的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初步规划。采访1501班的同学之后得知,他们在每年的信中对自己提出的要求,都是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一年一晃而过,该活动的参与者郭禹彤看到前两年自己写的信时说:“过去的一年我成长了许多,虽然看到去年写的信时,发现想法还比较幼稚,但当初对这一年的规划是实实在在的,而且之前制定的目标有很多都实现了,接下来我会对大三的学习生活做一个比较系统的安排。”

图片

  所有信件都被放进箱子,由专人保管。铭鑫 摄

  据悉,在这次致信活动中,该班同学们都表现得很积极。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举行过前两年的活动后,这种方式得到了大家认可,这次第三次致信活动中,同学们也对大三的学习生活做出了比较完善的规划,这让老师们感到很欣慰。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