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味,江苏有这么多美味等你挖掘!

2017年11月12日 07:11: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 州

  红汤面

  红汤面早已融入苏州人的“苏式生活”中了,其最讲究的是面汤,清而不油。原料主要就是面条、青蒜和鸡蛋,在锅中煮好的面汤浇入放了酱油、鸡精、胡椒粉等调味料的碗中,再将面条挑进去,放入鸡蛋和青蒜。整碗面色泽红亮,爽滑带韧,咸鲜喷香。

  响油鳝糊

  苏州菜肴中以黄鳝为原料的有不少,而响油鳝糊有名就在于“响油”上,鳝糊被端上桌后盘中的油还会噼啪作响。这道菜品需要取活的鳝经沸水烫泡后,划出鳝丝,将炒锅内熟猪油烧至七成热,投入葱花放入鳝丝炒透,最后淋上醋把鳝鱼倒入盘中扑上胡椒粉。鳝肉鲜美、香味浓郁。

  扬 州

  三丁包子

  三丁包子是扬州的名点,包子皮吸收了馅心的卤汁,松软鲜美,咸中带甜,甜中有脆,油而不腻,包子造型美观,可以说是淮阳点心的代表之一。

  所谓“三丁”,以鸡丁、肉丁、笋丁制成。三丁包是扬州早餐常见的点心,可以到扬州老字号富春、冶春茶社品尝,可这两家店经常是人气之旺到一座难求,想要品尝的话一定要早一些去。

  大煮干丝

  到扬州每桌必点的一道菜就是大煮干丝!有的老饕甚至就点一壶香茗,一盘大煮干丝,其余什么都不点。从这儿就看出,作为淮阳菜的看家菜,大煮干丝可是名不虚传!大煮干丝又叫鸡汁煮干丝,是一道既清爽又有营养的佳肴,火腿和开洋(干虾仁)的鲜味渗入到极细的豆腐干丝中,丝丝入扣,又不见一滴油花,百吃不厌~

  南 京

  盐水鸭

  南京被称为“鸭都”可是名副其实的,盐水鸭就是南京久负盛名的特产,据说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南京盐水鸭皮黄肉白,味淡香,不油腻,肉质酥嫩,一口下去满口幸福感。来南京就算没时间品尝这美食,也要买一些真空包装的盐水鸭回家去细细品味。

  鸭血粉丝汤

  鸭血粉丝汤是南京著名的风味小吃,几乎大街小巷都能找到它的踪影。没吃过鸭血粉丝汤就等于没到过南京。鸭血粉丝汤里面主要有鸭血、鸭肠、鸭肝、香菜等食材,加入精制鸭汤和粉丝一同熬制而成。鲜香美味,可口无比。

  无 锡

  无锡酱排骨

  无锡酱排骨色泽酱红,肉质酥烂,骨香浓郁,汁浓味鲜,咸中带甜,充分体现了无锡菜肴的基本风味。和无锡清水油面筋、惠山泥阿福并列为无锡三大名产而驰名中外。无锡酱排骨的烹制十分讲究。三凤桥饭店出品的酱排骨就非常受欢迎。

  肉酿面筋

  肉酿面筋是无锡民间的风味特色菜肴,每到逢年过节,家家都会做这道菜。肉酿面筋的做法简单来说,就是将肉馅塞入无锡清水油面筋中烧煮,若加上冬笋、香茹、黑木耳、金针菜等。现在很多超市里有现成的油面筋卖,肉酿面筋的制法就变得相当简单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