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全域旅游富矿 助力美丽江苏建设

2017年11月04日 18:57: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江苏旅游业充分利用生态人文资源禀赋,持续丰富产品供给,加快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推动旅游业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富民产业、绿色产业和支柱产业。

  从六月到十月,淮安金湖荷花荡景区的船工王权每天都要运送十几批游客。游船缓缓行驶,水韵天成、水美物丰的秀美之感扑面而来。王师傅告诉我们,2010年景区刚开始运营时游客并不多,那时这条荷花荡还没有开发,周边都是土路交通不便,客源旺季只有盛夏两个月。直到近几年,变化悄然发生。

  淮安金湖荷花荡景区工作人员 王权:“以前这边是农田,近五年规划的越来越好,河水清空气好,我们在这边带游客,心情也特别舒畅 。”

  为扭转季节性劣势、改变游客来金湖只能赏荷的印象。金湖县明确了生态旅游全域化的发展战略,让居民和游客都感受到"半城绿色半城水"的旖旎风光;打造出荷趣园、荷文化展馆等互动体验项目,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周边各乡村开设起农家乐,游客在品尝莲藕芡实、鱼虾蟹等湖鲜美食中延长了逗留时间。去年,金湖旅游接待人次达到200万,创收突破20亿元,成功入选江苏首批八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金湖县旅游局局长 徐迅:“让生态为我们的市民和游客进行共享,通过这两年的努力,(市民游客)感觉到金湖是越来越美,各方面配套也趋于完善,我们旅游业占整个服务业的比重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旅游发展让江苏的美丽乡村更富魅力,也让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拥有多个历史人文景点的南京,一直都是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而伴随观光游向休闲度假的转变,过去的"门票经济"渐受冲击。近几年,南京以全域旅游城市创建为契机,在文脉保护、景区服务、街巷环境上全面提档,对明城墙、秦淮河片区精心改造……。如今的南京,老城南历史文化街区、大报恩寺、科举博物馆、南京眼等新文化地标不断出现,保持了对省内外游客的持续吸引力。

  安徽游客 赵女士:“之前我们在南京玩,主要去一些中山陵、总统府这些经典的旅游景点,现在多了很多像老门东、牛首山还有绿道这些休闲的旅游景点,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

  新景观、新玩法、新体验。江苏大力推进"旅游+"融合发展,相继有28家单位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度假、体育休闲、康体养生等创新项目不断涌现,宿迁三台山、泰州溱潼湖、常州溧阳竹海等特色风情小镇亮点纷呈,游客单次逗留时间延长至两天以上……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 陈芬:“江苏现在旅游的产品应该说是多元丰富的,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做好"旅游+"的大文章,把江苏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旅游强省和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卢亚、龚俊杰、何其灼 金湖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