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赴京招商央(国)企 集中签约15个项目 总投资446.8亿

2017年11月02日 20:36:05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项目集中签约

  11月2日下午,镇江市赴北京举行“情系央(国)企 筑梦镇江城”合作恳谈会。来自中国黄金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林业集团等逾百家央(国)企200余嘉宾应邀出席恳谈会。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局长刘建波,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恳谈会,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介绍了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恳谈会现场,镇江东站交通枢纽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江苏疌泉安鹏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启迪教育基金项目、低碳智慧能源项目、中核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基金项目、旅游合作及全域旅游营销项目、极限运动小镇、海纳川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EPC总承包合作项目、宝华拆迁安置房PPP项目、中储粮新建43万吨浅圆仓项目、镇江官塘新城新能源项目等1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46.8亿元,涵盖10个产业类项目、3个产融结合项目、2个城建类项目,涉及传统产业、城市建设、康养产业、特色小镇、低碳能源、产业基金和全域旅游等领域。其中,有3个项目为2016年“百家央(国)企镇江行”活动时的推介项目。

  央企与大型国有企业拥有雄厚的资本、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管理,具有投资领域广、集聚效应强等显著特点,是引领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近年来,镇江不断深化机制改革、强化特色发展、优化投资环境,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赢得广大投资者的青睐,与很多央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感情,吸纳集聚央企资本、促进央企在镇江不断壮大。

  作为全国较早启动央企招商工作的地级市,镇江市央企招商工作呈现出三个显著特点:一是项目投资规模大。70个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45个,50亿元以上的12个。二是项目涉及产业优。45个属于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项目,其中,装备制造20个、新能源5个、新型材料2个、现代物流5个,航空部件2个,现代服务业11个。其余25个属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及电力发电等项目。三是项目推进速度快。中节能、中储粮、中林等项目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后不到一个月就已迅速进入实质性对接运作阶段,北汽项目从全面开工到第一辆整车下线,用了仅不到一年的时间,以“镇江精神”成就了北汽速度。

  恳谈会现场

  据镇江市国资委主任董和建介绍,该市举行“百家央(国)企镇江行”项目推介及集中签约仪式,中林(镇江)生态产业城、人保资本旅游产业、北汽汽车先进制造业等20个项目集中签约。镇江还首创地市级央企联盟,通过搭建政府与央企、央企与央企、央企与其他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强化协调服务,增进互助合作。截至目前,共有64家央(国)企投资镇江,其中,37家央(国)企的工业企业落户镇江,涵盖装备制造、港口物流、新型能源、航空制造等新兴领域,对镇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推进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引擎”。

  (来源:交汇点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