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技有了“朋友圈” 江苏年底举办“现代农业科技大会”

2017年10月31日 19:03: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王晟) 江苏要建最强“农业科技朋友圈”啦!12月1日~2日,首届“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将在南京举行。

  10月31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由农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是“科技兴农、创新富民”旨在加强农业与科技的供需对接,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提升江苏现代农业建设水平,提供科学支撑与技术保障。

  2014年底,习近平总书记来江苏视察时,殷切期望我省“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带好头、领好向”,并提出“三个加快”的新要求,其中突出要求我省“加快提升农业物质装备和技术水平”。

  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农委主任吴沛良介绍,举办“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促进农业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的具体行动。

  大会要建大平台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会前邀请与合作对接、建言献策、宣传发布、科技成果展示展览、主题大会、现代农业发展高峰论坛、专场推介系列活动和专家企业家江苏行等8项活动。

  大会展览拟设立6个展区,分别是“综合展区”、“高校展区”、“科技型企业展区”、“海洋渔业展区”,以及“市县展区”。

  农业和科技大咖唱主角

  本次大会将邀请两院院士,涉农高校、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专家,以及全国重点农业科技企业等参会参展、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并将组织举办“中国农业科技展望论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

  目前,大会嘉宾邀请、展览活动、宣传发布、接待准备等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10月25日,已有30多名国内外院士明确参加大会。

  大会更“接地气”

  本届大会注重农业实际需求,将广泛邀请省内现代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代表参会。大会组委会强调,将突出政府的“搭台牵线”的职能,协助农业大户与科技大咖们进行“供需对话”。

  大会LOGO  麦穗与电路“结对”

  刚刚发布的本次大会logo(标志)使用了象征农业和环保的绿色,以及象征科技的蓝色。主体由象征农业的麦穗和象征科技的电路图共同组成江苏简称字母缩写“S”形图形,简洁明了的阐述了此次大会的核心:江苏农业科技。中间的负形(空白)部分点出了此次大会作为科技农业的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

  附:江苏这个农业大省到底有多“大”

  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农业大省。作为人多地少、耕地资源不足的省份,江苏用全国3.9%的耕地面积,保障了全国5.8%人口的“米袋子”“菜篮子”,实现了农业持续增产,农业持续增效、农村持续发展的好形势。

  2016年江苏全省农业增加值4326亿元,粮食总产693亿斤,农民人均纯收入1.76万元,农业现代化多项指标多年位居全国前列。所有这些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农业科技进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