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聆听 心领会——江苏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18日 22:29: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中,哪字哪句撩动了你的心?一起来听听部分参会江苏代表聆听报告后的心声。

  胡金波:总书记的报告字字力如千钧,句句饱含深意,思想深邃,意义深远,凝聚着全党的智慧,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的行动纲领,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战斗号角。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为实现“强富美高”新目标、“两聚一高”新实践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李侃桢: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从中,我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我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

  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勾画了一幅美好壮丽的蓝图,它也是我们党和国家今后未来的前瞻性、全局性的行动纲领。我作为代表,对我们党的事业充满了信心。

  陈卫红:报告给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们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按照报告中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提高发展的含金量和含绿量,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金虎:我们县一级处于落实改革任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处在探索改革的“第一公里”,所以回去以后将按照十九大的统一部署,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把中央的改革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发展全过程。

  同时我们还要坚持以改革惠民生,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革惠民作为工作的主抓手,确保把改革成果体现到保障、改善民生的全链条,真正使人民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同时从改革中获益。

  周海江:这次参会,我的自豪感是比较强的。国家繁荣昌盛,人民越来越富裕,得益于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报告中讲到“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家代表,我感觉要肩负好“三个责任”:政治责任,民营企业听党话、跟党走,用党建来引领发展,争取把党的优势转化成企业发展优势;发展责任,通过企业快速发展,带来全国经济的发展,加快全面小康的步伐;社会责任,总书记讲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有责任帮助困难群体。

  王南石:今天总书记作的报告,我觉得内容丰富、思路敏捷,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多的要求,也提出了很多措施。

  在听报告的过程中,有一些内容我特别感兴趣。比如,总书记提到深化供给侧改革,他把“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纳入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要在全社会掀起“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氛围。

  李兰女:让我特别感动的地方非常多,会场一次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每次掌声都代表了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对祖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特别是习总书记提到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我特别为广大职工感到自豪,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为祖国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李银江:今天,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对退役军人来说是最好的消息。

  报告里还多处提及养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我是敬老院院长,责无旁贷,将从老人的小事做起,认真为他们服务。

  李晓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备受鼓舞。作为农村基层代表,我感觉整个报告中体现了很多务实举措,每个中国人民都能感受到幸福。

  报告提到要“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等等,都是与民众息息相关的内容。

  胡冠九:报告对建设美丽中国提出了要求,肯定了我们过去五年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但同时也提出来,建设生态文明是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高度非常高。

  我们环保工作者要充分做好本职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臧西宁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张祖名 我苏编辑/沈颖、童婷婷 设计/叶如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