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全景】江苏十九大代表抵达北京出席盛会

2017年10月16日 18:46: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6日下午,江苏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十九大代表抵达北京。

  江苏台记者高彦:“十三点二十八分,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江苏代表乘坐G2次高铁顺利抵达北京南站。”

  满怀激情、肩负重托,代表们意气风发,对开好这次大会信心百倍。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十九大,对于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确保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身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开好这次盛会。

  党的十九大代表徐川说,我们身处一个大团,会更多地向老代表学习,学习如何更好地尽职履责;同时也通过我们面向青年的身份,希望能够更多地做好一个联络员、宣传员;希望能够把大会学习到的精神跟更多的青年进行分享和交流。

  党的十九大代表孙晓云说,连续三届当选江苏宣传文化系统的党代表,很光荣也很激动,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自己要聆听十九大报告中间有关于宣传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继承这方面的重要的指示,回来后很快地会进行传达、落实、领会。

  出席十九大的江苏代表团共有71名代表,结构符合中央要求,既体现了先进性,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与上届相比,候选人中基层一线代表比例提高4.6%,工人代表比例提高11.1%,农民工代表从1名增加到3名,结构更加优化合理,更好地传递基层好声音。

  党的十九大代表李晓霞说,心情非常激动,来之前和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做了大量的沟通、了解和调研。这次十九大的召开,党员干部群众都非常关切咱们国家将来的发展目标、发展举措。

  党的十九大代表王蕾说,作为基层的党代表,自己也是农民工的代表,参会很高兴也很兴奋。我希望通过参会,把基层农民工群体的声音带到大会上。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及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到车站送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臧西宁 朱晓莹 杨时盛 王尧 周雷)

layer
快乐分享